新華網 > > 正文

浙江天臺“五線入地”美化鄉鎮環境

2016年12月07日 08:45:56 來源: 農民日報

12月4日,筆者來到集雲村,只見十字型的街區如同一個大工地。最近,該鎮啟動了小城鎮綜合整治,臨街房屋外立面改造、生態化停車場建設、3A級旅遊廁所等項目相繼啟動。在整治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以空中的“大蜘蛛”為靶,將電力、電信、移動、聯通、廣電等五個部門的電線、電纜統一納入地下。

長期以來,鎮區存在著較嚴重的“臟亂差”現象,遍布空中的“蜘蛛網”尤其大煞風景。目前,該鎮已完成鎮區主街區電力線纜入地1.5公里和廣電、通信線纜入地2.5公里管網鋪工程,供電部門及各通信運營商正加快實施排線和接戶工程。隨著項目推進,昔日街區上空懸挂的“大蜘蛛”,正變成“土行孫”鑽到了地底下。

呂少卿許式佳徐平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93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