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奇葆: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2016年11月20日 13:38:01 來源: 新華社

劉奇葆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新華社武漢11月20日電 11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湖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鼓舞幹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調研期間,劉奇葆來到武漢、襄陽、荊州等地,深入企業、村社和宣傳文化單位,考察經濟社會發展、核心價值觀建設、基層文化服務、歷史文化保護、新聞出版等工作,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

  劉奇葆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各級黨委中心組要帶頭學習、帶頭研討、帶頭貫徹,深刻領會全會研究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全會提出的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觀點和重大舉措。要全方位、多角度宣傳解讀全會精神,在城鄉基層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的宣傳宣講,引導幹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劉奇葆指出,要按照貫穿結合融入、落細落小落實的要求,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要把核心價值觀要求融入法律法規,推動相關法律法規的立改廢釋。要以核心價值觀引領知識教育,作為知識教育之魂融入教育教學、校風學風;引領文藝創作,用生動的故事、鮮活的形象弘揚真善美、傳遞正能量;引領精神文明創建,體現到創建活動全過程和各方面,使核心價值觀融入百姓的生産生活。

  劉奇葆強調,要推動文藝創作由“高原”向“高峰”邁進。要提升原創能力,重視在文學、劇本、詞曲等藝術創作初始階段加強扶持。要聚焦現實題材,推出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標誌性作品。要注重人才和團隊培養,完善落實扶持政策,為文藝繁榮發展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保障。要抓好戲曲傳承發展工作,在繼承的基礎上推進創新發展,出人出戲出精品,推動戲曲活起來、傳下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年巍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奇葆:推動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11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在湖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全會精神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鼓舞幹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1994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