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向國際博物館高級別論壇致賀信

2016年11月10日 11:48: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深圳11月10日電 國際博物館高級別論壇10日在廣東省深圳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對論壇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指出,博物館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殿堂,是連接過去、現在、未來的橋梁,在促進世界文明交流互鑒方面具有特殊作用。中國博物館事業已有100多年歷史。近年來,中國各類博物館在場館設施建設、藏品保護研究、陳列展示和免費開放、滿足民眾需求、推動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斷取得進展。中國各類博物館不僅是中國歷史的保存者和記錄者,也是當代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見證者和參與者。

  習近平強調,希望出席本次論壇的嘉賓們集思廣益、凝聚共識,讓世界各國博物館的豐富館藏都活起來,為共同保護文化多樣性、增進各國人民相互了解、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