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2016年11月02日 23:05:0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題: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華社記者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

  繼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公報發布後,全會審議通過的《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2日全文發布,在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黨員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扎實地把六中全會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真抓實幹、銳意進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深入學習,堅決貫徹,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連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及時研讀《準則》《條例》,深入開展研討,讓全會精神切實入腦入心。

  團中央基層組織建設部處長郭啟華説,團中央及時召開書記處會議和直屬機關大會傳達了全會精神。作為一名共青團幹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推進共青團改革作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體行動,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全會各項決策部署。

  環保部大氣環境管理司綜合處處長李雪説,要深刻領會六中全會重要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切實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做一名忠誠幹凈擔當的環保幹部,把《準則》《條例》作為工作生活的遵循。

    全國臺連線關黨員幹部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從細處著手,向實處發力,黨內法規工作統籌協調力度空前加強,依規治黨為全面從嚴治黨夯實了基礎,制度的能量越來越強,權力的“任性”空間越來越小。作為共産黨隊伍中的一份子,要堅持強基固本、正本清源,在思想、作風、黨性上進行集中而持續的“補鈣”“加油”。

  立足本職,改進作風,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日常工作中

  《準則》和《條例》把作風建設的新實踐、紀律審查的新成果、巡視工作的新發現、人民群眾的新訴求,轉化為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舉措,把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細落實。

    中聯部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劉金鋒表示,要把握新形勢下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黨內監督的基本要求,把握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重點對象,把全會精神貫徹到本職工作上。

  “《準則》和《條例》體現了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抓住了管黨治黨的關鍵,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科學性和操作性,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準則》和《條例》,充分調動大家積極性,集眾力攻難關,為推進科技成果轉化、建設科技創新強國貢獻力量。”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第二黨支部書記郭建平表示。

  全國婦連線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楊淑文説,全國婦連線關黨委要按照全會的要求,把落實兩個責任的舉措細化實化,著力加強對黨員幹部遵守黨章黨規黨紀的教育,著力對發現的違規違紀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抓早抓小,著力把壓力傳導到位,把責任壓實到位,一旦有人違規違紀,堅決問責追責。

  真抓實幹,銳意進取,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號角吹響,路徑明晰,奮進正當其時。

中央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圍繞各自工作抓好落實,團結一致,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中央編辦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編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人事司司長李世春説,我們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對表,從機構編制工作角度研究如何落實好全會精神,做到跟得緊、貼得近、頂得上,為全面從嚴治黨提供有力保障。

  中央黨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宋福范説:“作為一線教職工,一定要進一步增強自律意識、標桿意識、表率意識,模范遵守黨章,更加扎實地把黨中央關于黨校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實到日常教學科研工作中去。”

    中國記協機關紀委辦公室副主任王永坡表示,中國記協將以《準則》和《條例》的公布為契機,真正把記協機關黨內監督嚴起來、實起來,同時充分發揮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作用,進一步發揮好黨和政府聯繫新聞界的橋梁紐帶作用,履行好職責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張曉松、羅宇凡、姜瀟、孫鐵翔)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7129348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