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6年10月28日 22:51:08 來源: 新華社

      10月28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28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和全國人大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這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迫切要求,是保持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正確方向的根本保證。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和全國人大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一年來黨和國家工作,實事求是、思想深刻、催人奮進。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對新形勢下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作出總體部署,創造性地提出了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建設規律的認識,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開創黨的建設新局面的行動綱領。

      會議指出,全會通過的《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持繼承和創新相結合,突出問題導向,加強頂層設計和係統謀劃,對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作出全面係統的規范,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會修訂的《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適應全面從嚴治黨新實踐新要求,總結新鮮經驗,加強黨內監督的頂層設計,進一步加強和完善了黨內監督的體制機制,把制度的“籠子”扎得更加嚴密。

      會議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和全國人大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把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切實把全國人大黨的建設和各項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準。要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凝神聚焦發力,依法行使職權、積極開展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28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81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