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與新西蘭議長卡特舉行會談

    2016年10月28日 21:35:28 來源: 新華社

    10月2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新西蘭議長卡特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 楊依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8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新西蘭議長卡特舉行會談。

      張德江説,近年來,中新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這得益于雙方都高度重視加強政治互信,都積極拓展互利合作。2014年習近平主席對新西蘭成功訪問,雙方一致同意將中新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領導人交往更加頻繁,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方願同新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新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張德江説,立法機關交往是中新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全國人大重視發展與新西蘭議會多層次的友好往來,期待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為推進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揮更大作用。一是繼續增進政治互信。中新雙方要尊重彼此重大利益和關切,確保兩國關係大局不受幹擾。中方讚賞新方多次承諾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二是圍繞建設法治國家、推動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等方面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學互鑒。中方也願同新方加強反腐敗追逃追贓交流合作,推動建章立制工作,以更有效打擊犯罪。三是積極推進經貿合作,為促進兩國經貿往來、企業投資提供穩定可靠的法律保障和政策支援。四是充分發揮自身廣泛聯繫人民的優勢,發揮專門委員會、友好小組等平臺的作用,促進兩國人文領域和政黨、青年、地方、媒體等各界開展更多交流,夯實中新友好關係的民意基礎。

      張德江向新西蘭客人簡要介紹了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情況,表示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滿懷信心,扎實工作,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卡特讚賞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在國家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他説,新西蘭議會堅持一個中國立場,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友好交往,繼續致力于推動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不斷深化。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談。

    [責任編輯: 汪亞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與新西蘭議長卡特舉行會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8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新西蘭議長卡特舉行會談。張德江向新西蘭客人簡要介紹了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情況,卡特讚賞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在國家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11980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