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傳遞強軍自信——中國空軍多型裝備將亮相珠海航展

2016年10月28日 19:16:18 來源: 新華社

  10月28日,“中國空軍參加中國航展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 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圖文互動)首次公開亮相!空軍試飛員將駕殲-20參加第11屆中國航展

  這是殲-20飛機資料照片。10月28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在北京發布消息説:空軍試飛員將駕殲-20飛機在第11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中國航展)上進行飛行展示,這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首次公開亮相。新華社發(朱鵬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題:傳遞強軍自信——中國空軍多型裝備將亮相珠海航展

  記者呼濤、張汨汨

  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大型運輸機運-20、轟炸機轟-6K……中國空軍110余件主戰裝備將在第11屆中國珠海航展上集體亮相。記者在中國空軍2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國空軍將以前所未有的開放姿態,向公眾展出種類更全、新裝備更多的建設發展成就。

  “在第11屆中國珠海航展上,空軍將全面展現戰略轉型新成就,講述空軍故事、傳播空軍價值、展現空軍力量、傳遞強軍自信,讓人民群眾對人民空軍有信心,讓空軍官兵對自己有信心。”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説。

  重磅裝備彰顯實力

  申進科透露,空軍試飛員將駕駛殲-20飛機在航展上進行飛行展示,這將是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首次公開亮相。

  他介紹,殲-20飛機是適應未來戰場需要,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該機將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有助于空軍更好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神聖使命。

  今年7月列裝的中國自主研制的大型運輸機運-20,也將在航展上進行飛行展示,並將首次面向公眾進行靜態展示。運-20飛機是200噸級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復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運-20飛機列裝空軍,是中國科技創新的重大標誌性成果,標誌著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邁出關鍵一步。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是戰略性軍種,近年來以提升實戰化訓練水準為牽引,成體係發展高新武器裝備,戰略轉型穩步推進。空軍將不斷提升能力,捍衛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

   豐富展品宣示自信

  空軍裝備部綜合計劃局局長王中華表示,本屆航展上空軍將展出18型飛機、地空導彈、雷達等主戰裝備,39型配套武器、車輛,共110余件,其中50%為首次公開亮相。

  “這是一次成體係的展示。”王中華介紹,展出分為地面靜態和空中飛行兩種形態。

  地面靜態展示分為5個板塊。其中,“空中作戰力量板塊”包括第三代戰鬥機殲-10B、具有遠端打擊能力的轟-6K等空軍主戰機型,以及中遠距、近距空空導彈,長箭-20巡航導彈、鷹擊-63B等遠中近程空地導彈,還有精確制導炸彈、火箭彈、機載吊艙等。翼龍-1、翼龍-2兩型察打一體無人作戰飛機也將參展。

  此外,還有包括紅-9B、紅-22、紅-6等遠、中、近程防空武器係統在內的“防空反導板塊”;包括空警-500預警機、地面情報雷達在內的“預警探測板塊”;包括運-20、運-9運輸機在內的“戰略投送板塊”;以及包括直-10K武裝直升機、步兵戰車、突擊車等在內的“空降兵裝備板塊”。

  在空中,“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表演機將作精彩表演。

  “今天的中國空軍,已經站在了更高的起點上。”王中華説,“我們在航展上展示的武器裝備都是我國自主研制的,我們對中國空軍的武器裝備建設充滿自信。”

  多個平臺擴大共識

  本屆航展上,中國空軍展示的亮點還包括飛行後備人才培養內容,將在航展上安排招飛設備體驗環節。公眾將有機會現場體驗招飛設備、模擬選拔流程。

  “建設世界一流空軍,人才是關鍵。飛行員是空軍戰鬥力的主體,是國家寶貴的戰略資源。”空軍招飛局副局長肖冬説,經過軍地共同努力,中國空軍已經開創了軍民融合培養新型軍事飛行人才的新局面。

  中國珠海航展已成功舉辦十屆。中國空軍在前七屆作為支援單位參展,從第八屆開始作為主辦單位參展。

  “從支援單位到主辦單位,彰顯出空軍的開放意識、創新意識在全面提升,空軍開放、自信、合作的形象在全面樹立。”申進科説,中國空軍在歷屆航展中,與外界交流的不僅僅是航空技術和理念,更向世界展示了精神和文化。

  “中國空軍希望借助航展這個國際性平臺,繼續擴大與各國空軍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增進了解、擴大共識。”申進科説。

 

 

    首次公開亮相!空軍試飛員將駕殲-20參加第11屆中國航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80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