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剔除識別不準的貧困人口33.5萬人
2016-10-25 18:48: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5日電(記者李偉)精準識別是精準扶貧的“第一顆紐扣”。湖北省今年通過全覆蓋審計後發現,之前建檔立卡貧困戶庫內52萬貧困人口身份存疑。經過整改,湖北剔除識別不準的貧困人口33.5萬人,佔貧困人口總數的5.7%,新識別補錄貧困人口36.6萬人。

  記者25日從湖北省扶貧辦獲悉,經過多次“回頭看”,尤其是通過大數據核實審計整改,截至目前,湖北省建檔立卡庫內數據顯示,97個縣(市、區)2015年脫貧數由142.4萬人降至127.7萬人,2016年全省貧困人口存量數由343.3萬人增至381.8萬人。如今,精準識別審計發現的非貧困人口資訊基本清除。

  為有效遏制數據管理混亂局面,解決各級職責不清、管理不明的問題,湖北省近期專門出臺關于加強扶貧開發建檔立卡數據管理的文件,劃定各級管理許可權,層層壓實管理責任,杜絕各地違規識別、監管缺位、數據造假的制度空間。

  同時,湖北還把採集年度數據、動態調整對象、清洗核查數據、建立紙質臺賬列為數據管理的工作重點,並要求在數據運用上分級開展大數據分析、運用數據指導政策落實,在加強監管上定期開展比對、檢查,密切部門協同配合、周密落實保障措施、嚴肅考核監督問責,確保數據的真實性、準確性、有效性和穩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337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