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對接指揮部成立

2016年10月25日 07:40:5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記者昨天從通州區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協調對接指揮部日前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明確了協調對接指揮部各成員單位職責分工,指揮部的主要職責為負責協調推進副中心建設涉及通州區的相關工作,負責通州區與市級相關機構的聯絡協調工作等。

  在指揮部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相關負責人宣讀了《關于設立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協調對接指揮部的通知》、《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協調對接指揮部工作制度》,並就相關任務分解情況進行了説明。會議指出,為貫徹落實市編委《關于健全完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領導協調機制的通知》的有關精神,全面協調、對接北京城市副中心工作,區委、區政府研究決定,成立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協調對接指揮部,為區委、區政府議事協調機構。

  據介紹,指揮部的主要職責為負責協調推進副中心建設涉及通州區的相關工作;負責通州區與市級相關機構的聯絡協調工作;負責專題研究、決策副中心建設工作中涉及通州區的重要事項和重大問題。指揮部以區委書記楊斌為總指揮,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張力兵為副總指揮。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通州區政府日前印發的區政府領導工作分工通知中,提到副區長雷曉寧專職負責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區協調對接指揮部日常工作。他將負責協調推進副中心建設涉及通州區的相關工作、通州區與市級相關機構的聯絡協調工作,協調通州區各專項指揮部工作,負責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民政和司法方面工作。

  相關新聞

  潞城棚改不積極帶頭簽約

  6名黨員幹部被約談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近日,通州區潞城鎮二期棚改住宅簽約率和選房率全部達到100%,不積極帶頭簽約的6名黨員幹部被約談。

  針對此次潞城鎮二期棚改,有關部門印發《關于廉潔高效推進潞城鎮棚戶區改造工作的紀律規定》,針對棚改中可能出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推行“四個提醒”,即棚改紀律條規經常提醒、棚改重大事項重點提醒、棚改重要節點集中提醒、棚改苗頭問題個別提醒。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潞城鎮二期棚改啟動前,通州區紀委對工作人員進行集體廉政談話,嚴明紀律要求。潞城鎮黨委、鎮紀委對10個村的包片領導、“兩委”負責人進行集中談話,提醒談話10余次,對涉及3個村的6名黨員幹部存在不積極帶頭簽約、散播負面聲音的問題進行約談,及時糾正苗頭傾向問題。(記者 李澤偉)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7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