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 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6年10月24日 20:52:0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就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奮進,深情回顧長徵這一革命壯舉、壯麗史詩和巍峨豐碑,深刻總結長徵的偉大意義和深刻精神內涵,明確提出弘揚偉大長徵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徵路六個方面要求,是我們黨弘揚偉大長徵精神、繼續把革命前輩開創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的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對于激勵全軍官兵繼承和弘揚偉大長徵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努力奮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強調,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要在全面學習理解、領悟精髓要義、把握實踐要求上下功夫。著重引導官兵深刻理解長徵在黨、國家、軍隊發展史上的偉大意義,對中華民族歷史進程的深遠影響,充分認清長徵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偉大遠徵,是一次檢驗真理的偉大遠徵,是一次喚醒民眾的偉大遠徵,是一次開創新局的偉大遠徵。深刻理解長徵在中國歷史、世界戰爭史乃至人類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充分認清長徵是2O世紀最能影響世界前途的重要事件之一,是充滿理想和獻身精神、用意志和勇氣譜寫的人類史詩,是人類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偉大史詩。深刻理解偉大長徵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時代價值,充分認清偉大長徵精神是中國共産黨人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革命風范的生動反映,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體現,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富滋養,成為鼓舞和激勵中國人民不斷攻堅克難、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強大精神動力。深刻理解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徵,就是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分認清弘揚偉大長徵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徵路,必須貫徹六個方面要求,為崇高理想信念、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勝利、為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生活、為實現我們的總任務總布局總目標、為維護國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而矢志奮鬥。深刻理解弘揚偉大長徵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徵路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要求,充分認清長徵是人民軍隊的光榮,光榮的人民軍隊必須永遠繼承紅軍長徵的偉大精神和優良作風,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深入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緊緊扭住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備戰打仗不放松,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軍隊。深刻理解黨的領導是黨和人民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充分認清在新的長徵路上必須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通知要求,各級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安排專門時間組織學習討論。要加強對講話精神的宣傳闡釋,搞好講話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的研究解讀,及時反映部隊學習貫徹情況。要與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改革強軍主題教育活動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各部門黨委書記專題會議部署要求、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結合起來,與學習黨史軍史、傳承紅色基因結合起來,推動講話精神進入思想、進入實踐。要引導官兵把學習講話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強軍興軍實際行動,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擔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重大責任,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 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就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