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9歲烘焙師的創意空間
2016-10-24 13:55:10 來源: 中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聯合大學蜂巢創意空間是高校校企合作、為在校大學生量身打造的創業平臺,2015年5月正式運作,為有創業夢想和熱情的年輕人搭建平臺,整合資源。同時,兄弟公司創始人趙曉志等被聘為“蜂巢”創意空間創業導師,指導學生學以致用,進行創業。

  陳騫是蜂巢創意空間的成員之一,北京聯合大學三年級學生,今年只有19歲,與付家玉等同學正創立自己的烘焙品牌——Black Rose(黑玫瑰)。

  “精心挑選食材,承諾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質,像我們的標語baking for love——為最愛的人做健康的烘焙那樣,我們就是為最愛的你們做最放心的烘焙品,用我們的真心換你們吃得安心。”陳騫説這是他們的品牌目標。(文/攝 中國網記者 焦源源)

  蜂巢創意空間的創業團隊在討論方案,墻面上貼滿了全世界有名的企業。

  陳騫正與付家玉討論下一步産品在校內的推廣宣傳方案。

  陳騫團隊的構想是支援烘焙甜點在微信下單,彌補現在市場上烘焙電商的空缺,為校園大學生和附近的居民提供方便和美味的甜品。圖為“黑玫瑰”創建團隊的成員構成。

  陳騫創建該項目的想法是來源于自身對美食的熱愛,她平時喜歡看一些甜點方面的紀錄片,被烘焙廚藝蘊含的美食文化深深吸引。

  黑玫瑰團隊設計的商品標包裝草圖。

  陳騫在超市購買甜品材料,“我們的甜品現在還處于試吃階段,但絕對是零添加,許多材料都是比較貴的國外進口産品。”她説。

  陳騫通過自己課余時間打工掙錢,再加上父母的一些支援資助,購買了電動打蛋器、烤箱、冰箱等器具。圖為烘焙制作前的材料準備。

  檸檬讓蛋白更好打發,激發食物潛在的營養。“這些都是制作甜點中的小技巧。” 陳騫説。

  陳騫要求每一道工序都要精心制作,這樣蛋糕才能達到理想中的口味。圖為陳騫用篩子將綠茶粉均勻撒入甜點原料中。

  正在被快速攪拌的奶油。

  準備出烤箱的蛋糕。

  撕去蛋糕油布,飄出濃厚的綠茶粉的味道。

  用搟面杖將蛋糕卷起來,這樣是為了更好地將蛋糕定型。

  涂抹好奶油卷起來後,再加一些小裝飾,陳騫自創的宇治抹茶紅豆蛋糕卷就做成了。

  黑玫瑰團隊設計的標誌和包裝盒。“在很多人看來,黑玫瑰只是一種莫須有的藝術形象,殊不知在神奇的自然界黑玫瑰是真實存在的,只不過因為它的稀有和獨特,人們往往忽略了。我的烘焙品就像黑玫瑰一樣綻放屬于自己獨特的光彩,我的健康理念也會慢慢播種開來。”陳騫這樣解釋黑玫瑰的含義。

  除了黑玫瑰團隊,王雪等同學創立的辰設文化也是蜂巢創意空間的團隊之一。他們的産品覆蓋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只寵物,一份茶具,一枚美戒,都凝聚校園文化、展現青春創意的舞臺。

  賀嘉俊等同學發起的“食播間”團隊以“北京食品行業生産過程參觀旅遊”為主題。開發“工業旅遊”的經濟價值、社會價值,建立工業旅遊網絡平臺APP——手機應用軟件,把“北京食品制作過程參觀”搜索作為APP的最大模組,這與當前大家關注的食品安全相聯繫,頗具現實意義。

  時間銀行平臺是由北京聯合大學管理學院的學生和老師共同研究發展的創業項目,項目包括時間銀行相關理論,時間銀行APP,時間銀行公眾平臺,時間銀行社會實踐等多個版塊。

  目前,時間銀行由管理學院張馳帶領第二批團隊負責,在之前的基礎上豐富了時間銀行理論,將其與中國現階段養老問題相結合,發展了新的理論。在最近的一個學期中,時間銀行項目建立了自己的公眾平臺,制作了App,並在朝陽區常營社區開展了試點,項目被北京市朝陽區科委列入協同創新項目,在第六屆全國大學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上一路披荊斬棘,獲全國特等獎。

  張元乾等同學創立的大禾拍項目,定位于吃原生、住民宿、遊鄉村,開啟民眾的原生態回歸之旅:一起遊走田頭鄉野,一起挖掘地域極品,一起做有故事、有情懷、接地氣的消費者和合夥人,一起打造5E合拍務農生態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77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