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四川發出社會扶貧“動員令”

2016年10月15日 08:13:24 來源: 農民日報

本報訊(記者李傳君)10月13日,四川省2016年扶貧日係列活動暨社會扶貧工作推進會在成都召開,會上公布,2015年全省扶貧日公募活動共募集資金88148.296394萬元。“今後這方面可提升的空間和可挖掘的潛力依然十分巨大!我們要廣泛動員全社會一起參與脫貧攻堅,讓社會扶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發揮重要的力量和作用。”四川省委常委、農工委主任曲木史哈説。

會上不僅表彰了第二屆“四川十大扶貧好人”和首屆“四川十大扶貧愛心組織”,同時向全社會發出了2016年扶貧日活動“倡議書”,號召四川各界舉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一起參與扶貧日係列活動,慷慨解囊,紓困解難,奉獻愛心,不落下一個地區、不落下一個民族、不落下一個人。

據悉,今年扶貧日期間,四川省主要開展五個方面活動:發布扶貧日活動倡議書和扶貧公益資訊;開展自願捐贈活動;開展專項特色扶貧;開展社會扶貧先進典型評選表彰;抓好愛心扶貧網建設。其中專項特色扶貧活動主要開展醫療救助、教育扶貧、電商扶貧、扶貧脫貧藝術創作、民營企業助貧、提升扶貧公益品牌、愛心扶貧等活動。

“通過廣泛發動和組織社會各界開展形式多樣的扶貧濟困活動,為的是營造全民參與、奉獻愛心的社會扶貧氛圍,加快貧困地區群眾脫貧奔康步伐。”四川省委宣傳部有關領導説。

2014年,四川開通了“愛心扶貧網”,並啟動首屆“四川十大扶貧好人”評選表彰活動,今年又啟動首屆“四川十大扶貧愛心組織”評選表彰活動。“我們要精心打造四川社會扶貧的公益品牌,大力支援扶貧好人、扶貧愛心組織的評選活動,進一步建設好愛心扶貧網,讓一個個榜樣、標桿激勵更多的人加入到愛心扶貧行動中來。”曲木史哈説。

2015年扶貧日係列活動中,公募活動通過捐款、捐物以及登陸“四川愛心扶貧網”自主選擇貧困戶直接精準捐贈三種形式,募集的資金是2014年的40倍,由此可見社會扶貧的能量和潛力十分巨大。

2015年9月-2016年6月,四川省扶貧移民局和省衛計委聯合組織實施了“扶貧光明行動”項目,在瀘州、廣元、廣安、巴中、樂山、達州、綿陽、南充、宜賓、甘孜10個市(州)57縣(市、區),免費為建檔立卡的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白內障復明手術,共實施手術2218例,使用資金283.904萬元,重新點燃了這些貧困家庭的致富希望。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23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