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委政治工作部全面啟動定點扶貧攻堅工作

2016年10月15日 14:29: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貴陽10月15日電(王春林、歐陽浩)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全面啟動定點扶貧攻堅工作。13日至14日,軍委政治工作部工作組趕赴定點幫扶對象——貴州省遵義市平正仡佬族鄉紅心村展開實地調研,對接啟動幫扶工作,看望慰問當地困難群眾,察看“八一書屋”、衛生室、禮村小學等前期援建項目,考察石漠化土地種植養殖情況,拉開各項工作序幕。

  平正仡佬族鄉是中國仡佬族第一鄉,是典型的革命老區、少數民族地區和貧困地區。長徵時期,紅軍在這裏曾二進二出,與當地各族群眾結下了深厚友誼,留下了眾多遺物、遺址、歌謠和紅色故事。紅心村基礎設施落後、石漠化嚴重,脫貧任務艱巨。

  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崔昌軍表示,作為軍隊參與扶貧攻堅的主管職能部門,軍委政治工作部強化職能擔當,挺進扶貧主戰場,打攻堅仗、啃硬骨頭,努力走在全軍部隊前列,“綜合考慮歷史傳統、自然條件、産業特點等因素,軍委政治工作部確定了紅心村為定點幫扶對象,並明確了‘找準窮根、突出重點、健全機制、提升實效’的工作思路,扶貧與扶智結合,輸血與造血並重,黨政軍民齊心協力,確保這個村如期脫貧。”

  下一步,軍委政治工作部將發揮政治機關特有優勢,著力在打造紅色品牌、推動綠色發展、改善群眾生活上下功夫,通過精準幫扶建檔立卡對象、大力發展脫貧致富産業、盤活用好紅色文化資源、夯實建設發展基礎等“四大實招”,努力把紅心村建設成紅色傳承創新發展的新品牌、軍民融合精準脫貧的新樣板、民族團結共建共用的新示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2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