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證監會:係統內工作人員違規買賣股票的一律頂格處理

2016年10月10日 06:31:08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近日,中國證監會召開全係統黨風廉政建設警示教育大會。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在警示教育大會上講話,證監會黨委委員、中央紀委駐證監會紀檢組組長王會民通報了證監會巡視整改典型案例的處置情況。

會議指出,證監會係統各級黨委、紀委要切實把“兩個責任”扛起來,把紀律和規矩挺起來,逐級傳導壓力。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斷錘鍊係統黨員同志的黨性意識和宗旨觀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糾“四風”“回頭看”為契機,馳而不息狠抓作風建設,持續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營造係統良好工作氛圍和政治生態。強化係統黨內監督,嚴肅係統黨內政治生活,切實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會議通報了中央巡視組巡視期間和證監會黨委近年來對係統單位巡視過程中發現的主要問題,個別幹部及家屬違規買賣股票、不如實申報個人事項、公車私用、違規公款出國旅遊、違規超標領取薪酬、違規因私出國(境)、辦公用房超標等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證監會係統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生活紀律的典型案例查處情況。相關案例既涉及會管幹部,也涉及一般幹部職工,暴露出證券期貨監管係統部分同志存在紀律意識不強、黨性觀念淡薄的問題,再次表明在證券期貨監管係統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係統黨員幹部職工一定要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訓、忠于職守、幹凈幹事。

針對證券期貨監管係統存在的監管人員及其近親屬違規買賣股票問題,從警示教育大會召開即日起,只要再發現係統內工作人員及近親屬有違規買賣股票的,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律頂格處理,絕不姑息。各單位黨委要抓緊進行整改,該處理的處理,該銷戶的銷戶,再發現有違紀行為的,要嚴格追究單位黨委的主體責任。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會議通報的都是很熟悉的身邊人,體會和感受更深刻;通報的事情,也有不少是過去不太注意的小節,警醒更直接,很受震動,真真切切感受到證監會黨委和駐會紀檢組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動輒則咎的決心。大家表示,今後一定在思想上警覺起來,從嚴要求自己,從點滴做起,認真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決守住紀律和規矩的“底線”,牢固樹立理想信念宗旨高標準,做一個合格的證券監管幹部。(駐證監會紀檢組)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315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