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郵政10月發行長徵勝利八十周年係列郵品

2016年10月01日 09:03: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專電(記者趙文君)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徵勝利八十周年,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將于10月22日發行《中國工農紅軍長徵勝利八十周年》紀念郵票,中國集郵總公司配合發行同主題係列郵品。

  本次郵票一套六枚,分別為“長徵出發”“遵義會議”“四渡赤水”“過雪山草地”“勝利會師”,以及“緬懷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長徵路”,重現了長徵途中最為人所熟知的重要歷史時刻。

  據介紹,中國集郵總公司開發了十余種同主題郵品,除首日封、郵折等傳統郵品,還推出手繪故事冊、書畫專題郵冊、郵資票品合集等特色郵品,並整合長徵沿線各省特色資源,定向或聯合開發了形式多樣的長徵主題郵品。

  為了讓青少年兒童更直觀地了解老一輩革命者的付出與長徵精神,中國集郵總公司還開發了《艱苦歲月》長徵手繪故事冊,選用了《兒童團員追紅軍》《一頂紅軍帽》等8個長徵故事,以長徵故事和手繪本的形式,拉近少年兒童與長徵歲月的距離。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1965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