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杭州旅遊迎G20後首個集中爆發期 預計客流量創新高

2016年10月01日 08:12:49 來源: 中新網

  10月1日,浙江杭州將迎來G20峰會後的首個國慶長假。記者從多部門綜合了解到,這個“十一”假期,預計會有大批遊客從全國甚至全球各地來到杭州,領略這座城市的魅力,該市旅遊將迎來G20後的首個大規模集中爆發期。

  據杭州市旅遊委員會預測,今年“十一”長假杭州客流量將超歷史水準,預計接待旅遊人數將達150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5%左右。可望實現旅遊總收入118億元,增長20%左右。

  阿裏旅行聯合滴滴出行于日前發布了《十一出行預測大數據報告》,對節前交通狀況、熱門旅遊城市和熱門景點做出預測。預測在“十一”期間,杭州西湖將成為國內最熱景點,其次是北京頤和園和成都的寬窄巷子,屆時很可能出現人山人海的場面。

  從中秋小長假的情況分析,西湖實景演出場地、湖濱音樂噴泉、城區(錢江新城、武林廣場)燈光秀、G20主會場場館均成為了遊客首選地。根據預判,錢江新城燈光秀觀賞區、武林廣場及音樂噴泉、斷橋、蘇堤南口等西湖景區景點,將面臨短時間內客流承載量過大的壓力。

  “西湖風景名勝區的管理力量已經增至3000余人,還聯合公安、城管、交警等多部門,在熱門景點加派人手,隨時進行分流管理。並圍繞熱點景點擁堵、音樂噴泉人流量井噴等可能出現的各類突發事件,分別制定了應急預案。”西湖風景名勝區風景管理局工作人員王山告訴記者。

  根據“一區一景一預案”的要求,杭州有關部門對西湖、西溪、運河、雷峰塔、河坊街、宋城、千島湖等遊客密集景區,再一次針對性制訂和進一步強化了旅遊安全應急預案。

  此外,根據綜合分析測算,國慶假期期間,杭州旅客運輸總量預計將達3942萬人次,同比增長約6.54%。

  9月30日,杭州機場提前迎來國慶客流高峰。據悉,杭州蕭山國際機場預計起降航班764架次,預計旅客吞吐量突破10萬人次。

  “杭州機場今年國慶假期旅客吞吐量較2015年將有較大幅度增長,預計假日7天的旅客吞吐量將在67萬人次左右,同比增長約10%,航班起降預計在4950架次左右,同比增長約8%。”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航空運力較為充足,總體能夠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

  鐵路方面,記者了解到“十一”期間,鐵路杭州站預計加開旅客列車19.5對(其中杭州站5.5對、杭州東站14對),預計發送旅客215萬人次,其中10月1日單日預計發送客流27萬人次。(方堃 施佳秀)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夢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5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