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35國新任駐華使節

2016年09月30日 22:08:1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王慧慧)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35國新任駐華使節。

  李克強同各國駐華使節一一握手、親切交談。李克強歡迎使節們來華履新,並請他們轉達對各自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李克強表示,中國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並願同世界各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增進彼此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在造福本國人民的同時,強化全球發展夥伴關係,攜手應對各種挑戰,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

  李克強指出,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同許多國家一樣面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重任。我們將在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實現自身發展,不斷提高開放型經濟水準,促進中國經濟加快轉型升級,在開放合作中同各國攜手實現共同發展。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將為自身以及世界各國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希望各國駐華使節發揮優勢,做好各自國家同中國之間友誼與合作的橋梁。中國政府願為各國駐華使節履職提供便利和協助。

  各國駐華使節對中華人民共和國67周年國慶表示熱烈祝賀,轉達了各國領導人對中國領導人和中國人民的問候。他們表示,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發展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作為駐華使節深感責任重大,願為各自國家同中國發展關係、深化合作、增進彼此人民福祉作出不懈努力。

  隨後,各國駐華使節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招待會。

9月3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35國新任駐華使節。這是李克強與拉脫維亞駐華大使馬利斯·塞爾嘉握手。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9月3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35國新任駐華使節。這是李克強與巴西駐華大使馬尚握手。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35國新任駐華使節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35國新任駐華使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1965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