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文明辦發布9月“中國好人榜”

2016年09月30日 15:43: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9月30日電(記者劉良恒)中央文明辦30日在湖南省湘潭市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並向社會隆重發布9月“中國好人榜”。102位充滿時代感、飽含正能量的身邊好人光榮上榜,為67周年國慶增添了亮色。

  這些上榜的中國好人是群眾身邊的道德明星。像上海耄耋院士徐祖耀自己蝸居卻捐數百萬助困濟貧,浙江剪紙大師謝才華建藝術館無償獻國家,遼寧“快遞哥”梁樹鑫浴血追賊身中4刀仍不放手,江蘇六旬農婦孫志秀不顧年邁體弱勇救落水幼童,河南理髮師王成儉不忘初心守承諾1元理髮25年,河北“拄拐”醫生盧志軍堅持基層行醫35載,山東村支書劉昌法帶領兩個貧困村走上致富路,湖北退休教師陳人海寫百萬字黨史教材育人……他們或助人為樂、或見義勇為、或誠實守信、或敬業奉獻、或孝老愛親,是群眾身邊的典型、眼前的榜樣,是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的生動體現。

  在湘潭活動現場,楊懷保、蘇珊、楊文欽、扎西志瑪、鄭子昆、周寶蓮等道德模范和中國好人與各界群眾代表進行了交流互動,他們的樸實話語、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很多人熱淚盈眶。大家認為,在國慶前夕能夠參加這樣的活動深受鼓舞,這些好人于平常生活中積累點滴善行義舉,舍小家、利大家、為國家,他們是我們中的普通一員,他們的家國情懷感人至深,可敬可學。

  據了解,9月“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網友推薦的好人好事線索114萬多件,瀏覽量超過3800萬人次。無數身邊好人與時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一道構成了群星燦爛與七星共明的先進群體格局,展現了當代中國人的道德風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5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