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共中央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

2016年09月29日 20:41:02 來源: 新華社

中共中央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

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李克強主持 張德江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劉雲山宣讀《中共中央關于學習〈胡錦濤文選〉的決定》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北京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當前要把學習《胡錦濤文選》擺在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位置,通過學習加深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理解,繼續開拓創新,繼續奮發進取,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主持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在報告會上宣讀《中共中央關于學習〈胡錦濤文選〉的決定》。

  中共中央決定指出,全黨同志要充分認識學習《胡錦濤文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潛心研讀原著,把握精神實質,真正學通弄懂。全黨同志和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同心同德,扎實工作,開拓進取。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胡錦濤文選》生動記錄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科學總結了我們黨依靠人民戰勝一係列重大挑戰、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寶貴經驗,集中反映了我們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創造性提出的重大理論成果。

  習近平強調,黨的十六大至黨的十八大這10年間,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深刻認識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準確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緊緊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加快發展步伐,在前進道路上戰勝一係列重大挑戰,取得一係列新的歷史性成就,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基礎,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到新的發展階段。

  習近平指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過程。如同《毛澤東選集》、《鄧小平文選》、《江澤民文選》一樣,《胡錦濤文選》為我們總結黨領導人民進行的偉大實踐以及在實踐中創造的成功經驗,提供了一部係統性重要教材,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強調,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産物,是馬克思主義關于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把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準。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我們黨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中取得一係列理論成果。同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樣,科學發展觀是我們黨的指導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長期堅持、認真貫徹。

  習近平強調,學習《胡錦濤文選》,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黨員、幹部理論學習培訓的重要任務。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加強對學習的組織領導,堅持學習、宣傳、研究相結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強化落實,確保學習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通過學習進一步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

  習近平指出,發展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根本要求,結合新的形勢,破解發展難題,厚植發展優勢,不斷開創我國發展新境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幾代中國共産黨人接續奮鬥的重要目標,我們要提高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規律性認識,最大限度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勝利。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最鮮明的旗幟,我們要緊扣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總目標,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推進各方面各領域改革。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中國共産黨,我們要牢牢把握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這條主線,著力解決黨記憶體在的各種問題,更加有效地調動全黨上下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使各級黨組織和全黨同志切實做到對黨忠誠、為黨分憂、為黨擔責、為黨盡責。

  習近平強調,馬克思主義發展歷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發展歷程都告訴我們:世界在變化,時代在前進,實踐發展永無止境,我們認識真理、不斷進行理論和實踐創新、不斷開創事業新局面的征程也永無止境。堅持馬克思主義,最重要的就是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科學原理和科學精神、創新精神,根據新的實踐不斷進行新的探索,使我們黨的理論不斷向前發展,不斷為實踐提供新的理論指導,保證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李克強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黨的十六大至黨的十八大這10年間,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在此基礎上形成的涵蓋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的係統科學理論,深刻闡述了科學發展觀作為我們黨指導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指導意義,同時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學習《胡錦濤文選》的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黨中央決定,結合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把學習《胡錦濤文選》放在重要位置,深刻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實質、要求,切實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促進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提高經濟社會發展的協調性和可持續性,使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全體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出席報告會。

  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和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在京中央管理的企業、金融機構和部分高校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理論、宣傳工作者代表等參加報告會。

  中共中央關于學習《胡錦濤文選》的決定

9月29日,中共中央在北京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9月29日,中共中央在北京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出席報告會。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共中央舉行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
李克強主持 張德江俞正聲王岐山張高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