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王岐山:用心學習係列重要講話精神 增強政治覺悟 提高政治站位

    2016年09月28日 22:07:11 來源: 新華社

    王岐山在中央單位巡視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用心學習係列重要講話精神

    增強政治覺悟 提高政治站位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28日出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論述暨中央單位巡視工作座談會。他強調,中央部委黨組(黨委)要學習領會、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領導,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到位,堅持和加強黨對各領域、各方面工作的領導。

      王岐山指出,要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提高中央單位巡視工作的政治站位,做到用心學習、學以致用。黨中央對巡視工作領導堅強有力,多次專題研究,聽取每一輪巡視情況匯報,習近平總書記先後發表15次重要講話。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同學習黨章黨規、係列講話結合起來,學思踐悟、融匯貫通。要深刻領會係列重要講話與世情國情黨情、歷史現實未來的關係,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同5000年綿延不斷的中華文化的關係,以強烈的文化自信,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要把本部門本領域工作實際擺進去,樹立良好學風,磨煉黨性心性,提高政治覺悟。

      王岐山強調,巡視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為黨的肌體作體檢。政黨就要講政治,執政黨更要講政治。黨的十八大提出“五位一體”總布局,反映了人民群眾與時俱進的訴求,本身就是政治。中央部委的工作直接關乎“五位一體”建設,中央部委的巡視必須準確把握政治定位,增強“四個意識”,圍繞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著力發現落實“五位一體”建設、“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五大發展理念存在的突出問題,保證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黨組(黨委)要擔負起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把手聽取巡視情況匯報不能念稿子空論,要點人點事,對問題提出具體的處置要求。

      王岐山指出,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代表的是黨中央的要求,從形式到內容都要體現中央的權威。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分析問題的根源。巡視發現的問題,有的産生在部委黨組織,有的發生在下屬單位。中央部委黨組(黨委)要把自己擺進去,聯繫責任擔當找到症結,對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問題,決不能閃爍其辭、語焉不詳。要審視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是否真正落實,搜尋一把手的領導責任、分管領導失職失察的責任,決不能把層層傳導壓力變成層層推卸責任,只對著下級説事。巡視整改要做到件件有著落,對不擔當不負責、整改不到位的,必須抓住典型嚴肅問責。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洪祝出席會議。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論述暨中央單位巡視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論述暨中央單位巡視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王岐山:用心學習係列重要講話精神 增強政治覺悟 提高政治站位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28日出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論述暨中央單位巡視工作座談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64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