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京集中任免81名官員 市政府迎兩名新副秘書長

2016年09月25日 16:11:31 來源: 新京報

  昨日,北京發布了最新的幹部任免名單,涉及81人。市政府迎來王文傑、姜帆兩名新副秘書長,市統計局、市金融局也分別迎來新局長。此外,多區領導班子調整,中國人民大學原主管過校園基建的副校長查顯友調任通州區委常委。

  新任兩名市政府副秘書長

  負責協助副市長協調分管領域事務的市政府副秘書長一職,再次出現調整。首先兩位“新人”到任,分別是市統計局原書記、局長王文傑,以及平谷區原副書記、區長姜帆。此外,侯玉蘭(女)不再擔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職務。

  在今年5至6月的人事任免名單中,市政府副秘書長也進行了調整。市政府辦公廳原副主任尹培彥出任市政府副秘書長,並被明確為正局級;與此同時,原市政府副秘書長徐熙任市人力社保局書記、局長,兼任市委組織部副部長。

  在今年3至4月的人事任免名單,市政府新上任了三名副秘書長(正局級):分別是市人社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徐志軍、市發改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印春和市政府研究室黨組書記、主任劉佔興(兼)。

  兩市級部門迎來新“一把手”

  兩個市級部門正職也換人,市統計局局長王文傑調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後,市發改委副主任蔣力歌接任。市金融局局長王紅出任國務院參事室副主任後,金融局黨組書記霍學文書記、局長“一肩挑”。

  市發改委迎來3名副局級幹部,三名新任的發改委委員張艷林、王穎捷、崔小浩都是70後,其中崔小浩出生于1975年,剛過40歲。

  其他委辦局領導幹部也出現調整。丁勝、趙成出任市住建委委員,兩每人平均為副局級;市水務局新任張世清、楊進懷兩位副局長,段偉出任市水務局總工程師。此外,高翔出任新組建的市城市管理委員會黨組成員,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紀檢組組長。

  人大副校長通州任區委常委

  在此輪調整中,通州區迎來兩名區委常委、兩名副區長。兩名新任區委常委分別是中國人民大學原副校長查顯友,市科委原黨組成員鄭宇。此外,張德啟、雷曉寧出任通州區副區長。

  其中,查顯友由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轉任通州區委常委。現年47歲的查顯友1992年在中國人民大學經濟資訊管理係畢業後留校工作,先後擔任過校房地産處科長、副處長,基建處處長、財務處處長,校長助理兼財務處處長等職,2012年出任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

  市規劃委相關負責人曾表示,通州將引進一大批學校,包括中國人民大學等將在通州建新校區。查顯友曾是中國人民大學的基建處長和財務處長,對校園工程建設非常熟悉。

  此外,在此次任免中,海淀、順義、大興、懷柔等區領導班子也出現調整。其中,密雲區原副區長郭鵬任石景山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團市委原副書記黃克瀛轉任延慶區委常委,出生于1975年的黃克瀛36歲即成為副局級幹部,也是全市各區區委常委中較為年輕的一位。

  新京報記者 王碩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98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