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紅安:探訪“將軍縣”的紅色印記

2016年09月20日 08:04:06 |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9月19日,湖北紅安縣的小學生在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紀念園參觀。

   湖北紅安縣原名黃安,位于鄂東北大別山南麓。革命戰爭年代,紅安為中國革命的勝利獻出了14萬英雄兒女的生命,查明登記在冊的烈士有兩萬多人,更因走出了兩百多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為了紀念在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革命根據地鬥爭中犧牲的烈士,紅安縣城東北錁子山上建起了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紀念園。陵園由革命烈士紀念碑、紀念碑廣場、紀念墻、老紅軍墓園、董必武紀念館、李先念紀念館等部分組成,紀念館內綜合運用虛擬影像、大幅油畫等形式,配合聲、光、電等多媒體手段,再現了革命年代當地群眾在共産黨領導下的偉大紅色鬥爭。

   新華社發(熊琦 攝)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89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