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華電:嚴查公款收送月餅等節禮及電子禮券問題

2016年09月14日 06:42:10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近日,中國華電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印發《關于緊盯中秋國慶節點、深化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公司各級黨組織要緊盯中秋國慶節點,強化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紀律規矩意識,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切實將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到位。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承擔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堅定工作信心,持續發力加壓,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地生根。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做好作風和廉潔自律教育,加強部署檢查,主要領導要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緊盯節點早介入,及時向黨員幹部提要求、打招呼,在運用監督執紀第一種形態上多下功夫。聚焦突出問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嚴肅糾正公款收送月餅等節禮及電子禮券、公款吃喝或安排與公務無關的宴請、濫發津貼補貼獎金和實物、公款旅遊、公車私用等不正之風。《通知》強調,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單位和個人,一經發現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發生嚴重“四風”問題的單位,按照《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嚴肅問責。

今年以來,中國華電開展了“四風”整治情況“回頭看”工作,發現個別單位和黨員幹部紀律規矩意識不強,有搞變通、打“擦邊球”等情況。為此,中國華電多次召開黨組會、紀檢組會議,部署“四風”問題整改工作,研究“四風”問題核查處理,鞏固作風建設成效。近期,黨組紀檢組已安排對有關二級單位進行巡視,研究部署開展“兩個責任”落實情況監督檢查,有針對性地對基層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進行檢查,推動改進作風常態化、長效化,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中國華電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監察部)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80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