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沙特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2016年08月31日 20:40: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1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沙特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

  習近平歡迎穆罕默德訪華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祝賀中沙高級別聯合委員會成功舉行首次會議。習近平指出,中沙建交26年來,雙方始終真誠友好、平等相待,各領域合作取得許多成果。中國視沙特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願同沙方共同努力,充實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地區和平。

  習近平強調,中沙要鞏固戰略互信,攜手應對挑戰。中方支援沙特維護自身安全和穩定的努力,將鼓勵有關各方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雙方要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利益融合。我們要用共建“一帶一路”來統領雙邊務實合作。中方願同沙方加強基礎設施、制造業、金融、投資和能源等領域合作。雙方要落實重大戰略合作項目,服務各自發展。中方大量優勢産能、裝備、創新技術正在走向世界,可以成為沙特推進經濟多元化戰略和制造業發展的合作夥伴。

  習近平指出,國際社會高度期待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為提振世界經濟和國際經濟合作發揮積極作用。中沙兩國同為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和新興市場國家。我們要切實發揮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的作用,推動杭州峰會為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完善全球治理作出更大貢獻。

  穆罕默德表示,沙中關係非常重要,雙方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在國際事務中許多立場相近,經濟互補性強。沙特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視中國為重要戰略夥伴。沙方堅定支援中方在臺灣、南海等問題上立場,希望通過沙中高級別聯合委員會進一步深化沙中政治、經濟關係,願將自身發展戰略同“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加強經貿、物流、金融等領域合作。沙方支援中國舉辦一屆成功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

  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8月3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沙特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沙特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
國家主席習近平3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沙特王儲繼承人穆罕默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