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紋身爸爸”:以胸口紋疤傳遞愛與力量

2016年08月31日 19:26: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8月31日新媒體專電 題:“紋身爸爸”:以胸口紋疤傳遞愛與力量

  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童方

  “別人(紋身)都是蓋疤,你卻要紋一個疤。”兩歲的兒子手術後在胸口留下一條疤痕,父親為了陪伴兒子,在自己的胸口紋了一個相同的疤痕。近日,成都一家紋身店老板發微博講述的真實故事感動了數萬網友,他們稱這位父親為“紋身爸爸”。

  紋一個疤痕的陪伴

  “我兒子兩歲,剛做了心臟手術,胸前有刀口的印子,我也打算紋一個傷疤在胸前。雖然他現在不懂,但是大了説不定會自卑,所以我紋一個陪他。可以紋嗎?”8月12日,成都某紋身店老板文文收到一個陌生顧客發來的微信。

  這樣的紋身要求讓她既驚訝又感動,到府的顧客要麼要求個性時尚,要麼要求遮蓋疤痕,總之都希望紋得好看,要求紋一個醜陋疤痕的顧客,這是第一個。但當這位顧客説出理由後,文文感動了,她很快回復微信:“可以紋,盡量給你紋得一模一樣。”

  8月24日,“紋身爸爸”到府了,他的穿著和談吐讓文文覺得這是一個成熟穩重的青年。在紋身之前,文文和紋身師都告訴他紋疤痕很難看,而且會很疼。然而,“紋身爸爸”很平靜地説沒事,依然堅持。説完他把手機拿出來,點開趁兒子睡著時拍下的照片,放在胸口,請紋身師照著紋。

  “第一次紋身,在胸口的位置,疼痛感會很強,就像刀割一樣,然而他全程都很淡定。”文文説。

  十幾分鐘後,一個10釐米長、2釐米寬的紅色疤痕出現在“紋身爸爸”原本光滑的胸口上。文文被感動了,她發了一個微博,並感嘆“父愛一言難盡”。

  一夜之間,這條微博火了,3萬多次轉發,6千多條評論,1萬多個點讚。

  父親的愛長在胸口

  在社交媒體上,不少人送出了“中國好爸爸”、“很敬佩這位父親”之類的點讚和祝福。

  很多人説,從這件事中看到了父愛:“父親如此心細,完全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讓孩子覺得自己是被愛的,以後孩子看到身上的疤,會感到父愛。”

  另一位網友説:“父愛鐫刻在了胸前的皮肉上,紅紅的暖暖的愛意,紅紅的長長的縱紋,想必將是不朽的印記。”

  有的網友從這件事中獲得了鼓勵:“在我糾結的時候忽然看到了這條微博,三秒之內就淚奔了,我已經有了坦然面對困難的勇氣。”

  希望更多人關注先天性心臟病兒童

  雖然“一夜成名”,但“紋身爸爸”並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什麼特別:“每個當父母的如果遇到這樣類似的事情,都會願意做任何事來淡化對孩子的影響,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紋身爸爸”的兒子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在今年4月底和5月初分別做了兩次手術。

  “兒子第二次手術後第三天,我進ICU看到他小小的身體上插了很多管子,為了怕小孩亂抓,他的手腳都被綁著,半夢半醒地還拉著我的手哭,我當時就沒忍住眼淚。”他説。

  兩次心臟手術讓這個家庭承受了很多痛苦,“紋身爸爸”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個電影,母親把頭髮剃光,陪伴因化療而掉光了頭髮的女兒,萌生了紋一個疤痕陪伴兒子的想法。

  他的行為得到了妻子的支援。“我很感動,因為他平時不是一個會説甜言蜜語的人,但對孩子一直很耐心。”妻子説。

  “紋身爸爸”表示,“這是對兒子的鼓勵,也是一種陪伴,希望他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光。兒子現在小,等他大了懂事了,我會慢慢把動手術這件事解釋給他聽,告訴他‘有這個傷疤證明你是一個勇敢的小孩’。”

  在接受採訪前,紋身爸爸猶豫再三:“我們擔心孩子的隱私,尤其我的父母,他們甚至都不願意鄰居知道他做過手術。”

  想喚起更多人關注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的想法,讓他最終同意了採訪:“在中國,每一百個新生兒中大約就有一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且患兒手術費用高昂。希望報道能讓更多人關注這個群體中需要幫助的兒童和家庭。”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8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