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2016年08月30日 20:32: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30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15位常委和委員圍繞“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作大會發言。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

      大家在發言中認為,文藝事業是黨和人民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更好服務和推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繁榮發展。

      龍新民常委提出,要切實貫徹好黨的文藝方針政策,旗幟鮮明地對文藝工作者提出思想政治上的要求,引導他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印紅常委代表九三學社中央發言建議,進一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加強文藝傳播陣地建設,摒除浮躁,推動文藝創新和精品創作;韋建樺常委提出,把握好政治導向,增強文藝批評的感召力與親和力,擦亮文藝評論這面鏡子;厲以寧常委認為,應當牢記文化産品的特殊性質,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不斷提高文化産品品質;李宏委員代表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發言建議,抓好革命歷史題材文藝作品的制作傳播,讓革命歷史題材文藝精品照亮青少年的人生;王明明常委提出,創新管理體制機制,優化文藝人才成長環境;李玉光常委建議,加強智慧財産權法制建設,促進文化藝術繁榮發展;劉敬民委員代表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發言提出,深入挖掘文藝特色資源,打造“現代化”和“本土化”交融的文藝精品;吳江常委建議,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自覺肩負起文藝工作者的責任擔當;王正福委員代表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發言提出,高度重視少數民族文藝,推動少數民族文藝創新發展;楊勝群常委建議,在創作中努力傳遞真善美和向上向善的道德觀、審美觀;張海濤常委提出,切實加強縣級廣電建設,大力推動基層文化繁榮發展;陳建功常委建議,建立更有效的管理方式,推動網絡文藝健康發展;葉小鋼常委認為,用好人才是繁榮文藝創作的保證,要懂人才、識人才、尊重人才、人盡其才;馮鞏常委提出,基層群眾的文化需求就是文藝創作的追求,要創作出更多群眾喜愛的優秀作品。

      會議還分別聽取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作的關于人事事項的説明。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主持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王欽敏出席會議。

    8月30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全體會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30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15位常委和委員圍繞“促進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作大會發言。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8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