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分組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 張德江參加審議

    2016年08月30日 16:51: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30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

      在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時,出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列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成員、全國人大代表普遍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2013年、2014年通過的兩個關于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授權決定,為自貿試驗區各項試點工作的順利進行提供了法律保障。在授權決定到期前,國務院總結實踐經驗並認真評估後,按照授權決定的要求,就實踐證明可行、可以在全國范圍內復制推廣的內容,對有關法律的相關規定提出修改建議,體現了堅持在法治下推進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的精神,符合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是必要的可行的。修正案草案嚴格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決定的要求,內容與授權決定的規定保持一致,建議本次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

      在審議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電影産業是文化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制定電影産業促進法,有利于繁榮發展電影産業,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很有必要。草案二次審議稿進一步界定了法律的調整范圍;增加了電影演藝人員職業道德自律方面的規定;取消了攝制電影的資質許可,簡化、優化行政許可程式;加強電影立項階段的審查,完善電影內容審查標準;進一步保障廣大農村地區群眾觀影需求;加強對票房收入的監管,加大對虛報瞞報票房收入行為的處罰等。建議進一步聽取各方意見,把這部法律草案修改完善好,為大力繁榮發展電影産業營造良好環境。

    8月30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張德江委員長參加審議。新華社發(樊如鈞 攝)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分組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 張德江參加審議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30日上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4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