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首個國家級新媒體開放平臺上線 助推傳統媒體融合發展

2016年08月30日 16:39:31 來源: 新華社

  8月30日,全媒平臺在新華社新聞大廈正式發布上線,新華社與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簽署協議,協力打造融內容生産、渠道分發、版權追蹤等功能于一體的新媒體平臺,助推傳統媒體融合發展。這是新華社社長蔡名照(中)和中央及地方主流媒體有關負責人共同啟動全媒平臺上線。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新媒體專電(記者任瑋)30日,全媒平臺在新華社新聞大廈正式發布上線,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簽署協議,協力打造融內容生産、渠道分發、版權追蹤等功能于一體的新媒體平臺,以産品創新助推傳統媒體融合發展。

  隨著移動互聯網和現代傳播技術發展,主流媒體積極面向新媒體轉型,生産了大量優質新媒體內容,需要進一步拓寬傳播渠道,全面放大在互聯網等輿論場的聲音。過去一年多,新華社積極推進媒體融合和面向新媒體的戰略轉型,先後推出了新媒體專線升級版,以全息化、直播態“現場新聞”為標誌的新華社新版客戶端構建了集新聞採集與加工、生産與傳播、反饋與分析于一體的現代化新媒體運作係統。

  8月30日,全媒平臺上線暨簽約大會在北京舉行。這是新華社副社長、黨組成員劉思揚講話。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説,新華社將內部運作的新媒體係統升級為可以便捷接入、高效利用、效果可期的開放平臺,這就是今天上線的媒體行業的第一個開放平臺——全媒平臺。

  作為全媒平臺的首批成員,入駐媒體覆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屬在當地有重要影響的主流媒體。

  全媒平臺上線後將為入駐成員提供三大服務:

  開放全係新媒體終端,實現地方媒體在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等國家級平臺的高端傳播。

  開放基于移動互聯網新聞生産場景的內容管理係統,提供成套的新媒體加工工具組件;開放“現場新聞”功能模組,為成員單位開通新華社客戶端“現場新聞”認證通道,實現手機即拍、即傳、即發的新聞線上生産。

  開放數據統計係統,為成員單位提供實時動態的稿件全網採用、傳播情況及可視化版權追蹤服務。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和中央及地方主流媒體有關負責人共同啟動全媒平臺上線。

 8月30日,全媒平臺上線暨簽約大會在北京舉行。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8月30日,全媒平臺在新華社新聞大廈正式發布上線,新華社與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簽署協議,協力打造融內容生産、渠道分發、版權追蹤等功能于一體的新媒體平臺,助推傳統媒體融合發展。這是中國青年報社副總編輯馬年華簽約。新華社記者沈伯韓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道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4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