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爾濱被毀“劉亞樓舊居”等7處文物將原址重建

2016年08月29日 06:42:4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6863

  28日,記者從哈爾濱市雙城區政府了解到,近日哈爾濱當地媒體報道的“劉亞樓舊居”被毀事件有了新進展。雙城區政府將根據國家文物局意見,對“開國上將劉亞樓舊居”等7處被人為破壞的不可移動文物實施原址重建。

  雙城區政府官方通報稱,該區已收到國家文物局意見,雙城區官方決定,對遭損壞的文物積極採取補救措施,依法履行相應的報批手續,聘請國家和省市文博專家編制重建方案和規劃設計,實施原址重建。

  8月25日,哈爾濱市當地媒體報道,今年6月25日,哈爾濱市雙城區在實施棚改項目的過程中,包括“開國上將劉亞樓舊居、東北民主聯軍獨立團團部舊址、陳家銀鋪舊址”等7處文物被人為破壞。隨即,哈爾濱市官方認定該事件“是一起涉嫌破壞文物、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等問題的刑事案件”,在隨後披露的細節中,涉事當事人稱“受人指使”。

  據了解,該區此前已成立調查組,公安機關已將破壞文物的嫌疑人李某某抓捕歸案。經審訊,李某某交代是拆遷公司負責人常某某指使。常某某到案後,對指使他人違法損毀文物的事實供認不諱,公安機關對其依法採取刑事拘留措施。初步偵查終結後,已提請檢察機關正式立案批準逮捕,目前正處于公安機關補充偵查階段。雙城區委區政府已經責成相關部門嚴肅追究有關部門及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記者呂博雄)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9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