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張德江主持

    2016年08月29日 17:42:18 來源: 新華社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繼續審議國防交通法草案、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中醫藥法草案

      審議環境保護稅法草案、關于授權在部分地區開展刑事案件認罪認罰從寬制度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等

      張德江主持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29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

      常委會組成人員153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蘇澤林作的關于國防交通法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草案二審稿進一步體現了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的精神,進一步明確了國防交通主管機構的設置和職責。法律委員會認為草案已經比較成熟,建議本次會議審議通過。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連寧作的關于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草案二審稿增加電影演藝人員職業道德自律方面的規定,取消攝制電影的資質許可、加強電影立項階段的審查,鼓勵安排更多黃金時段放映國産影片,加大對虛報瞞報票房收入行為的處罰等。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叢斌作的關于中醫藥法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草案二審稿加大國家對中醫藥發展的支援和保障力度,簡化審批程式、鼓勵企業開發利用傳統中藥資源,加大對中醫藥科學研究的支援力度,明確中醫藥標準應當及時修訂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分別于2013年、2014年通過決定,授權國務院在4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暫時調整有關法律規定的行政審批。兩年多來,有關試點取得顯著成效,具備了復制推廣的條件。為此,需要按照授權決定對相關法律作出修改,將在自貿試驗區試點的改革措施上升為法律。國務院提出了關于提請審議外資企業法等4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委託,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作了説明。

      為了保護和改善海洋環境,保護海洋資源,防治污染損害,維護生態平衡,國務院提出了關于提請審議海洋環境保護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委託,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作了説明。

      為推動環境保護費改稅,保護和改善環境,減少污染物排放,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國務院提出了關于提請審議環境保護稅法草案的議案。受國務院委託,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作了説明。

      為進一步完善刑事訴訟程式,落實寬嚴相濟刑事政策,合理配置司法資源,提高辦理刑事案件的品質與效率,依法懲罰犯罪,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了關于提請審議關于授權在部分地區開展刑事案件認罪認罰從寬制度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代表最高人民法院並受最高人民檢察院委託作了説明。

      受國務院委託,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作了關于提請審議批準《巴黎協定》的議案的説明,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主任樓繼偉作了關于提請審議批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關稅減讓表修正案》的議案的説明。

      為推動水利事業的健康發展,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5月至7月對水法實施情況進行了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報告了檢查情況。在報告了水法實施的成效、存在的突出問題後,吉炳軒建議進一步增強水安全和依法治水管水興水意識,繼續大力推進水利工程建設,加大農田水利建設的投入,加快推進水利改革,大力推進節水灌溉和水資源保護。

      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文加馬旁)作的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沈躍躍、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8月29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8月29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張德江主持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29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7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