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民政部對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會等作出行政處罰

2016年08月26日 20:44: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民政部26日發布消息稱,對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會作出撤銷登記的行政處罰,對巨人慈善基金會作出停止活動一個月的行政處罰,對天合公益基金會、永恒慈善基金會作出警告的行政處罰。

  民政部表示,慈孝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會存在超出章程規定的宗旨和公益活動的業務范圍開展活動以及在編制財務會計報告中弄虛作假的違法行為,情節嚴重,依據相關規定,對其作出撤銷登記的行政處罰。

  據介紹,巨人慈善基金會未按規定向登記管理機關報送2014年度工作報告,天合公益基金會未按規定完成2014年度公益事業支出額度、未按規定履行資訊公開義務,永恒慈善基金會未按規定完成2014年度公益事業支出額度,民政部對這些基金會作出了相應的行政處罰。

  此外,中國電子商務協會、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未按規定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違反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民政部對它們也作出了行政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46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