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宣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高寶來和劉芳

2016年08月26日 11:26: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中央宣傳部26日在中央電視臺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時代楷模”高寶來和劉芳的先進事跡。

  高寶來生前是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濟莊派出所民警,35年來扎根基層一線,總結出一套係統的駐區民警工作辦法。在生命的最後五年裏,他每天在小學門前疏導車輛,保護學生交通安全,被譽為“孩子眼中的警察爺爺”,去年5月因病去世,被追授“全國道德模范”“全國公安係統一級英雄模范”等榮譽稱號。劉芳是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第三中學教師,身患眼疾仍聽讀書籍教材,堅持為學生上課。雙目失明後,她擔任心理輔導教師,開展心理健康教育講座,幫助農村留守兒童解決成長中的問題,引導他們健康成長,受到家長和學生的信任和喜愛。

  近一段時間,高寶來和劉芳的先進事跡宣傳報道後,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幹部群眾認為,高寶來和劉芳身上生動體現了信念堅定、扎根基層、心繫群眾、奉獻社會的高尚情操,堪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新時期基層共産黨人的楷模。黨員幹部紛紛表示,要向高寶來和劉芳等優秀共産黨員學習,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遵循和動力,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全力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為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貢獻智慧和力量。

  “時代楷模”發布以“我們的價值觀 我們的中國夢”為主題,現場發布了高寶來和劉芳的先進事跡,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于“時代楷模”高寶來和劉芳的表彰決定》,播放了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短片,展示了中國楹聯學會、中華詩詞學會創作的反映他們先進事跡的楹聯、詩詞和小傳,頒發了“時代楷模”紀念章和榮譽證書。中宣部有關負責同志、“時代楷模”的同事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46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