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四川:開展違規收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

2016年08月24日 06:54:53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日前,四川省紀委監察廳下發通知,決定開展為期三個月的違規收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通過組織集中學習、觀看警示教育片、進行規定解讀、發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引導黨員、幹部深刻認識違規收送禮金問題的危害,堅決拒收不送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或者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築牢自律意識,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全省黨員幹部要作出拒收不送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或者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的廉政承諾,按黨組織關係或幹部管理許可權,由相應紀檢監察機關存檔備查,並在民主生活會時,主動説明當面拒收、事後退還、實名登記上交禮金的有關情況,接受組織和領導班子其他成員的監督。全省黨員、幹部要全面自查自糾2015年以來,涉及的違規收送禮金問題,並如實向有關紀檢監察機關報告。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相關規定,做好實名登記、現金收繳、移交財政等工作,對查處的典型問題,要公開通報曝光,形成有效震懾。省紀委監察廳將適時開展專項督促檢查,重點檢查各地、各部門組織學習教育、開展廉政承諾、實名登記上交、查處典型問題的情況。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全面梳理違規收送禮金信訪舉報、問題線索,對不如實報告,或者頂風違紀、繼續違規收送禮金的,按照《紀律處分條例》有關規定,從重或者加重處分。”省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省紀委)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50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