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多名外籍保姆在渝非法就業被查處

2016年08月11日 09:50:37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重慶8月11日(記者吳新偉)據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披露:近日,該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在主城區一高檔社區內查處幾起外國人非法就業的案件。三名外籍保姆因非法就業將于近日被遣送出境,而她們的雇主因非法聘用外國人,公安機關給予罰款一萬元的處罰。

據悉,阿蓮、阿欣和阿羅分別來自東南亞不同國家,本來在中國臺灣和香港地區從事家政工作。後聽人説在中國內地做保姆工資更高,于是都心動了。三每人平均通過辦理訪問簽證、旅遊簽證等來到內地,最後選擇重慶主城區做保姆。短則3個月,長則有半年。平時主要工作都是帶小孩,再做點家務。另外她們還教小孩英文,進行一些日常對話練習等。其月薪在數千元不等。

警方稱,三人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涉嫌非法就業和非法居留,對她們處以行政拘留並罰款,並遣送出境。警方提醒: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工作,應當按照規定取得工作許可和工作類居留證件。如外國人涉嫌非法就業,對外國人進行處罰的同時,公安機關還將對介紹外國人就業和非法聘用外國人的單位和個人進行處罰。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21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