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7月109人上“中國好人榜” “抗洪好人”群體引人關注

2016年07月29日 16:00:4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莊7月29日電(記者曹國廠)29日,中央文明辦在河北省承德市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正式發布7月“中國好人榜”,109位助人為樂、敬業奉獻、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在7月份上榜的“中國好人”中,最引人矚目的是近期在各地抗洪搶險一線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先後20多次抱著土袋潛入4米多深水裏堵管涌卻再沒能上來的蕪湖老黨員王能珍,積極參與抗洪防汛不幸被洪水卷走的安慶好村民章季兵、李成舟,參加防汛搶險不幸因公殉職的黃石女幹部李連,頂著特大暴雨救援群眾120多次的石家莊“愛心救援隊”,衝在搶險第一線而身受重傷的南泥灣灌區管理處主任李進……這些身邊好人在關鍵時刻用熱血、汗水甚至生命,保護國家財産和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最可敬的好人。

  本月被網友熱情點讚的身邊好人還有:30年匿名捐款扶困助殘的天津民警楊軍,34年助學930名貧困學子的廣東“肉鋪老板”鄧衛星,26年照顧癱瘓保姆的重慶社區居民李紹光,三闖火海救出24人自己卻被燒成重傷的河南“救火英雄”王鋒,堅守深山教學28年的海南鄉村教師符程莊,扎根陜西基層50余年的植保專家胡作棟,兢兢業業養路20年的寧夏普通職工張永貴,為守承諾不惜變賣資産的湖南“好老板”陳玉成……

  據了解,本月“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網民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83.5萬余件,有3800萬多人次參與活動,留言逾12萬條。很多網友感慨,凡人善舉情暖大地,身邊好人燦若群星,他們展現了時代主流,傳遞出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為全社會樹立了榜樣。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30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