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防總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2016年07月26日 23:20: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林暉)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26日宣布,啟動防颱風Ⅲ級應急響應防禦今年第3號颱風“銀河”。

  國家防總會商認為,颱風“銀河”在向海南東部海面靠近途中,強度一路增加,將在其加強期以熱帶風暴級正面登陸,登陸後穿過海南島進入北部灣海面,強度仍將繼續加強。預計颱風“銀河”先在海南東部沿海登陸,然後穿過瓊州海峽,可能二次登陸或擦過雷州半島進入北部灣後,逐漸轉向西北方向移動,在廣西到越南北部一帶沿海再次登陸,也可能在廣西北海至防城港一帶沿海再次登陸,抵達滇桂邊界,並可能深入內陸影響雲南、貴州、四川和重慶。

  受颱風“銀河”影響,暴雨區將高度集中,海南東北部、廣東雷州半島、廣西大部將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部分區域風暴潮增水多、浪高雨大,很可能形成“強風、暴雨、巨浪”相碰頭的不利局面。加之近期極端天氣及山洪地質災害突發多發,且正值暑期旅遊高峰,沿海地區流動人口和外來務工人員多,颱風防禦知識和經驗不足,安全防范難度增加。

  目前,國家防總已派出5個工作組分赴海南、廣東、廣西、雲南、貴州等省(區)協助開展防汛防颱風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8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