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廣大青年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6年07月05日 19:05:11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8725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 題:讓青春在奉獻中煥發絢麗光彩——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廣大青年中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黃小希

  習近平總書記1日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廣大青年紛紛通過電視、網絡、廣播、報紙等多種渠道觀看、收聽、閱讀,並在網絡社交媒體上開展討論交流、分享學習感悟。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談及青年群體,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廣大青年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心,既是鼓勵,更是鞭策。當代青年要在黨的領導下,繼承黨的光榮傳統,艱苦奮鬥、奮發有為,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的奉獻中煥發絢麗光彩。

  深感振奮:我們黨95年來的所有成就凝聚著青年的熱情和奉獻

  受訪青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一代代青年為了祖國和人民不懈奮鬥的肯定,讓人倍感親切與振奮。

  北京林業大學青年教師楊青説:“正是因為廣大青年始終把自己的理想追求與振興中華的偉大實踐緊密結合,才能擔當起歷史的重任,贏得總書記的讚譽。作為當代青年,我們要讓先輩的精神不斷傳承下去,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創造屬于我們的業績。”

  京東快遞青年員工劉浩説:“總書記對青年貢獻的認可讓我印象深刻。雖然只是一名快遞小哥,每天穿行于大街小巷,但我依然認真收送每一個包裹,為社會增添一點便利。”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黨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

  共青團陜西省委學校部部長潘磊説:“黨始終重視青年和青年工作,把團結引導青年、調動青年積極性、發揮青年作用作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的重要舉措,為青年成長成才和青年工作開展創造條件。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做好新形勢下的青年工作,確保黨和人民事業薪火相傳。”

  愛黨愛國:堅定不移跟著中國共産黨走

  採訪中,青年們表示,只有正確認知黨史、國史,才能看清我們走過的路和前進的方向,更加堅定愛黨愛國的信念,堅定不移跟著中國共産黨走。

  河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劉洪臣説:“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不懈奮鬥的光榮歷史和偉大歷程證明,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發展中國。在當今時代,我依然堅信,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帶領中國這樣一個人口大國實現國富民強,帶領中國人民共圓中國夢。”

  濟鋼鮑山學校青年教師寇明玉説:“信仰就像燈塔,信仰指明方向。作為一名政治教師,我有義務認真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將其準確地傳遞給我的學生們,讓他們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刻苦學習,錘鍊品格,爭取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才。”

  邯鋼集團公司青年職工樊甲利説:“對于一名企業員工來説,愛黨,就是‘愛崗敬業’,就是‘奉獻社會’,就是‘熱愛祖國’。我要從小事做起,立足本職崗位,創造優質産品,提供優質服務,在平凡崗位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大家還表示,青年群體要自覺在網絡空間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作貢獻。西部網記者李媛説:“作為網絡新聞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在‘亂花漸欲迷人眼’的誘惑幹擾面前,保持‘亂雲飛渡仍從容’的政治定力,用自己的筆觸、影像真實記錄宣傳時代的發展進步。”

  繼往開來: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

  海南銀行營業部副總經理徐文益説:“只有現在用來奮鬥的青春,才有將來用來回憶的無悔。作為新時期的一名建設者,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我要用良好的工作作風和態度帶動影響身邊的人,大家一起攜手努力。”

  廈門集裝箱碼頭集團有限公司高級技師馮鴻昌説:“作為黨的十八大代表和一線産業工人,我會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與模范帶頭作用,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圍繞公司生産經營活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組織開展課題研究和項目攻關,帶領更多人為特區建功立業。”

  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郭璋説:“青年要有遠大的理想信念、不悔的青春追求、敢于創新的時代精神、艱苦奮鬥的頑強毅力。服務西部,將是我一生不可多得的寶貴財富。”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廣大青年是生力軍和突擊隊。大家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在黨的領導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拼搏奮鬥,用年輕的臂膀肩負起時代的責任與使命,以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之姿書寫無悔的青春篇章。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16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