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學習了習近平七一講話,這些國家機關部門紛紛表示要這樣幹!

2016年07月04日 19:41:56 來源: 光明日報

  ——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各部門第一時間通過不同形式,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奮發圖強、努力奮鬥,為在新形勢下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新貢獻。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1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暨中心組學習會,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郭聲琨強調,全國公安機關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要求,堅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誠本色,牢記職責使命,奮勇開拓進取,堅定不移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捍衛者,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交通運輸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通過電視、網絡等媒體,集中收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現場直播,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廣大黨員幹部交流研討中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容豐富,對全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國家稅務總局第一時間組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穿到稅務幹部隊伍建設中去,滲透到每一名黨員謀事做人的生命歷程中去,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始終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牢記面對黨旗的誓言,自覺站在黨和國家事業全局的立場上想問題、做工作;要深刻把握稅務部門肩負的重要職責,胸懷大局、顧全大局,“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

  1日下午,全國政協機關在京召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暨“兩優一先”表彰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張慶黎出席會議並講話。張慶黎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對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對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許多具有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確保中國共産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和根本行動指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認真學習貫徹,切實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視、組織上加強領導、形式上豐富多樣、成果上務求實效。

  國家發改委廣大黨員幹部以黨支部或黨小組為單位,通過電視或網絡集體收看了慶祝大會實況,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並暢談學習體會。國家發改委全體同志一致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導,提振推動發展改革事業前進的精神動力,聚焦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切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進一步統籌融合業務黨務隊伍建設。要敢于擔當、積極作為,堅持兩手抓兩促進,以業務工作成果檢驗機關黨建工作成效。

  1日下午,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主持召開團中央書記處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牢牢把握時代發展趨勢,回答了黨的建設和工作所面臨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現實課題,具有很強的理論性和鮮明的時代性,是中國共産黨人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對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911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