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為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點讚!——網民熱議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慶祝活動

2016年07月02日 20:10: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 題:為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點讚!——網民熱議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慶祝活動

  新華社記者羅宇凡

  2日一大早,一條萬字長文刷爆了人們的手機“朋友圈”——《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在新華社受權發布後,在互聯網和移動客戶端被廣泛轉載,點擊量和網友的留言評論在短時間內“刷屏”。

  過去的幾天,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活動不斷升溫。1日,隨著慶祝大會的召開達到最高潮,與此同時相關話題也成為互聯網和移動客戶端轉發最多、討論最多的話題之一。億萬網民在紀念建黨95周年的各類專題報道下留言,為黨的生日送上祝福,為黨的光輝成就點讚,對更加光明的未來寄予厚望。

  祝福——祝福黨的生日讚美偉大的成就

  隨著《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在新華網上全文播發,新華網的發展論壇再次掀起了一個評論發帖的高潮。大批觀看了慶祝大會實況轉播或網上直播的網友滿懷激動的心情在論壇貼吧上留言,為黨的生日送上深深的祝福。

  回望95年奮鬥歷程,親歷偉大時代裏不斷取得的全新成就,網民們的留言充滿了熱情、感恩與祝福。

  “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網民“直單20999”熱情滿滿。

  “我為有這樣安定而強大的祖國而驕傲,感謝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網民“二心一用恒88”滿懷感恩。

  “為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點讚!生日快樂!”網民“似水流年”直抒胸臆。

  在百度貼吧上,“紀念建黨95周年”專題吧成為這幾天最熱的十大貼吧之一。網民“NK小菜”在貼吧的置頂帖中這樣寫道:“今天是中國共産黨建黨95周年的日子,非常值得慶祝,我們偉大的國家能有如此繁榮富強,和諧穩定,主要是黨領導的好。作為當今時代的農民,雖然沒有入黨,但是依然感恩黨的功績。”

  在這條留言的下方,祝福與點讚的評論刷新了33頁。

  “你高舉一面面鮮艷的旗幟,是展現95周年不朽的風雨兼程……”,在光明網光明社區,一首網民自發撰寫的詩歌《黨啊母親》成為連續置頂的熱帖,800多位網友在詩歌後留言,用發自內心的話語表達著對黨的深情與祝福。

  認同——黨的意志和主張引發強烈共鳴

  “今年的七一講話滿滿的正能量,清新清晰如春風細雨。對歷史的回顧脈絡清晰,給人啟示;對今後的任務闡述簡易明白,給人力量。是旗幟,是號角,是路標,是裏程碑,讓人倣佛看到了重新打磨好的鐮刀錘頭閃閃發光,召喚並指示著追求光明的先進分子、先鋒隊員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凝聚力量。”——這段飽含深情的留言是網民“眼光眼界”在新華社客戶端的評論區寫下的。

  95年的光輝歲月,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走上一條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康莊大道。接續奮進,在新的時代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領導國家走向新的輝煌。

  在微信客戶端“共産黨員”公眾號裏轉載的新華社長篇通訊《民族復興的中流砥柱——獻給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短短一天閱讀量就突破了“10萬+”,點讚過萬。

  互聯網上,網民們對黨的主張、黨的作風、黨的意志表現出了高度的認同:

  在人民網強國論壇,網民“孤注無名乾”這樣寫道: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于擔當,清正廉潔。支援偉大的共産黨!

  網民“此也不知599”留言:務實合作,共同發展。總能立足于現實,講出老百姓的心聲,為民心所向,為習近平總書記叫好!

  在新華網發展論壇,網民“曉淩”在留言中這樣寫道:在黨的七一紀念日,召開隆重的慶祝活動,充分説明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的建設和黨的領導作用。我們要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領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而努力奮鬥!

  期待——在黨的領導下實現民族的復興

  “向前、向前。作為新時期的共産黨員,一定不辜負黨的期望,創先爭優,走在前面,建功立業,做出貢獻!”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一個人、一個組織,持之以恒就能成就歷史。”

  “振聾發聵,鼓舞人心!偉大的中國夢我們一起努力!”

  ……

  最真摯的情感,最樸實的話語,最直白的表述。億萬網民在自己的電腦前、手機上留下了對黨的期待,對未來的希望。

  堅定信仰的期待——

  網民“南海衛士”寫道:堅持真理指引方向,堅定信仰凝聚力量,中國共産黨就能鑄就光輝奮鬥的新歷程,譜寫復興偉大的新篇章。

  網民“樂成之聲”寫道:在今天距離我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還有5年的時刻,重溫入黨誓詞,不僅僅是慶祝和紀念,更重要的是自我審視、剖析、激勵和行動。以此來更加清醒地看清自己,看清我們眼前的道路和光明的遠方。

  直面問題的坦誠——

  網民“曦睿陳”直言:中國共産黨95年,成績輝煌,但問題客觀存在,更需我們正視歷史,把握現在,奮勇前進。

  網民“Ivy”建言:要把從嚴管黨治黨繼續推進。黨風正,人心才能定,才能讓黨在人民群眾的心裏永葆先進的力量。

  面向未來的祝願——

  網民“榮恥鑒定師”期待:黨從人民中誕生,與人民是生死相依的命運共同體。黨的力量只有來自于人民,服務于人民,才能永遠堅如磐石。

  網民“紅顏皆忘”寫道:“祝願中國共産黨能經受住‘生于憂患、死于安樂’的考驗,能夠支撐起我中華五十六個民族復興的願望。作為中國人,希望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越來越好,走上復興之路。”

  ……

  大江南北,網上網下,人民的目光注視著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共産黨必將領導人民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未來。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范雲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15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