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經中央軍委批準 火箭軍換發新式禮(常)服

2016年06月30日 20:27: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張選傑、李兵峰)經中央軍委批準,火箭軍部隊7月1日啟用穿著新式禮(常)服。火箭軍6月30日下午隆重舉行換裝儀式,這標誌著組建50周年的戰略導彈部隊,從此擁有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與使命任務相配套的獨立軍種禮(常)服。

  火箭軍禮(常)服顏色採用墨綠色搭配卡其色,禮服、春秋常服、冬常服、夏常服褲、大衣等為墨綠色,與火箭軍主戰裝備的外觀顏色相近,襯衣和長(短)袖夏常服上衣為卡其色,與我軍其他軍種服裝顏色區別明顯。

  這次換發的火箭軍禮(常)服,是在現行07式軍服體係內,保持樣式、結構、材料不變,遵循“軍種性、協調性、創新性”的原則,對服裝顏色進行調整設計,形成與07式軍服色彩相協調、與火箭軍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相融合、與世界軍服顏色發展趨勢相適應、與地方行業制服和外軍服裝相區別的軍種禮(常)服。

  中國人民解放軍各軍種服裝是一個軍種使命、任務等特徵的體現。1966年,戰略導彈部隊組建,直接採用陸軍軍服;2007年,中央軍委為原第二炮兵增設軍種符號和專用臂章。

  火箭軍新式禮(常)服設計顏色搭配,傳承了我軍軍服經典綠色,與傳統的松枝綠相比,更綠、更深、冷色調風格突出,配卡其色軍種襯衣,整體色彩集中、簡單、精致,與配飾顏色形成呼應,著裝效果莊重、沉穩、內斂、大氣,顏色服飾更具軍種性,色彩體係更具平衡性,顏色搭配更具創新性,更能凸顯火箭軍捍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的戰略使命和礪劍深山、決勝千裏的軍種氣質。

  在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5周年、戰略導彈部隊組建50周年之際,火箭軍換發禮(常)服,有利于更好地展示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圓了戰略導彈部隊幾代官兵多年來的共同心願,對于在新的起點上推進戰略軍種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七一,火箭軍熱血寫忠誠——寫在戰略導彈部隊換發軍種服裝之際

  ·和平盾牌 正義之師——中國火箭軍的前世今生

…………………………………………………………………………………………

(以下圖片轉自國防部網站)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4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