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央文明辦發布6月“中國好人榜” 網民盛讚身邊好黨員

2016年06月30日 16:48: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6月30日電(記者黃筱)中央文明辦30日在浙江舟山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發布6月“中國好人榜”。108位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的身邊好人光榮上榜。

  據了解,本月“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群眾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71萬多件,參與活動3833萬余人次,留言13萬余條。很多品德高尚、精神感人的好人故事被網友點讚、轉發,其中很多基層共産黨員的故事更是讓人為之動容。

  河南籍維和戰士申亮亮在爆炸瞬間推開戰友英勇犧牲;甘肅大愛醫生宋巍臨終捐獻7個器官救治6人;山東巡線工人李懷成、張義通堅守偏僻大山巡線16年;安徽退休教授張盛彬20年默默忍受病痛著44萬字學術經典;湖北“愚公支書”王光國7年帶領村民絕壁鑿路脫貧致富;四川骨科醫生梁益建潛心鑽研業務30余載,讓上千駝背患者挺直腰桿;貴州八旬老兵何文勳守護深山國防工程40年,一諾千金保守黨的機密;陜西志願者周麗晨8年幫助被拐賣兒童尋找家人,幫50多個家庭實現團圓夢……很多網友感慨,這些共産黨員是學習雷鋒精神的排頭兵,是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先鋒模范,為全社會樹立了標桿。還有網民留言,無數共産黨員扎根一線、堅守平凡、默默奉獻,讓社會充滿溫暖和力量,將激勵越來越多的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14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