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6年06月25日 21:00: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參加會見。

  李克強積極評價當前中俄關係和各領域合作進展,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年內同總統先生多次會晤,有力推動中俄關係全面深入發展。今年適逢《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和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建立20周年,兩國關係發展面臨新的契機。中方願同俄方繼續深化政治互信,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地方和民間友好往來,譜寫中俄友好新篇章。

  李克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仍在增加。全球經濟復蘇、各國經濟增長需要穩定的政治環境。我們願同俄方倡導的歐亞經濟聯盟加強對接合作,早日達成貿易投資等制度性安排;按照利益共用、風險共擔原則,著力同俄方在油氣、核能、煤炭、電力等能源領域拓展上中下遊一體化合作;推進相互投資和大項目合作;開展本幣互換、支付係統以及在多邊框架內的金融合作。雙方還要共同辦好中俄媒體交流年等活動,深入推進教育等人文合作,讓中俄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普京表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全面有力,發展迅速,前景廣闊。中國是俄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兩國經濟合作基礎日益牢固。俄方願同中方就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進行對接合作,並力爭早日取得成果;本著互惠互利原則,積極推進産能合作,深化油氣、核能、煤炭、電力、航太、航空、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支援兩國地方間擴大經貿合作,共同推動俄中經貿合作質與量的雙提升。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參加會見。

6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6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1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