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中國夢征程中實現黨員理想
2016-06-21 13:30:06 來源: 中國青年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東歐掀起了一陣中國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後對塞爾維亞、波蘭和烏茲別克斯坦進行訪問,在中東歐進一步發力。習近平曾提出要共同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為中歐合作注入新動力,進而推動“一帶一路”、産能合作等戰略輻射到西歐國家,為中國夢的實現增添更多的力量。

  中國夢,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與每一個中國人的個人夢想緊密的連接起來,把全民的夢想照進現實。它不僅印刻在領導人每一次的行程中,也堅守在每一個共産黨員歲歲年年的實踐中。

  實現中國夢是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實現黨員理想是每位共産黨員的光榮使命。回顧我們黨歷史,95年的風雨征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産黨人披荊斬棘、流血犧牲,靠的是對共産主義的堅定信仰,為的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一名共産黨員如果理想信念動搖了,思想就庸俗了,立場就不堅定了,做事就可能不堅持原則了,甚至作姦犯科,逐步走向罪惡深淵。習近平同志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決定事業成敗。”只有對馬克思主義有真誠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有必勝信念,對人民幸福有著執著追求,才能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為中國夢征程揚帆起航。

  中國夢是黨員的理想信念的活水源泉。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才能最終成就一番事業。歐陽修有雲:得其大者兼其小。黨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理想和追求是弘大的,但照映在每一日的工作中卻又是實實在在、真真切切的,容不得半點的浮泛。説到底,理想要“仰望星空”,工作卻要“腳踏實地”。想人民之所想,謀人民之所謀,一切關乎老百姓利益的“小事”都是大事,畢竟一個個小家夢,匯聚起來就是偉大的中國夢。對黨和人民的忠誠,才是共産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中國夢的真正魅力,在于全民獲得實現理想機會的創新,在于全民為夢想奮鬥的精神洪流,在于全民踐行人生價值的喜悅。黨員作為全國人民的“先驅者”,作為勇走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更需在中國夢的征程中率先垂范,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全民幸福作為自己的最高價值追求,在帶領人民實現夢想的過程中,也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歷史賦予了黨員重大的使命,只有讓使命化為前進的動力,讓工作融入更多的追求,黨員們的理想就會照入現實。

  中國夢必將實現,實現理想的征程不會停止。中國共産黨的遠大理想是實現共産主義,為了這個理想,我們前赴後繼,砥礪前行,在每個不同歷史階段都完成了令世人震驚的目標任務。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民族的夢,艱巨的歷史使命,決定了共産黨員要主動學習,樹立問題思維,在比較中看社會變化,在發展中看社會問題,在實踐中解決問題,在攻堅克難中一步步帶領人民走向美好。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幹部教育培訓的首要任務是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確保我們的江山不易色、政權不丟失、道路不改變。當前正在全體黨員中間深入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強調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強調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突出正常教育,區分層次,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只有每一名共産黨員既掌握實現理想的本領,更有堅定為實現理想奮鬥終生的信念,才能使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征程構建夢之斑斕,匯聚夢之力量,實現夢之輝煌。(蔣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079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