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吉林省4類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權下放

2016年06月17日 09:30:57 來源: 央廣網

央廣網長春6月17日消息(記者于中濤)在2015年下放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權的基礎上,吉林省食藥監局進一步簡政放權:自今年7月1日起,食用油及其制品、冷凍飲品、罐頭、酒類(黃酒、食用酒精)共4類食品的生産許可審批權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調整到市(州)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省直屬縣負責審批,自實施之日起,吉林省食藥監局不再受理上述産品的生産許可申請。

至此,吉林省食藥監局已累計下放22類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權,涉及2600余家企業,超過了吉林省獲證食品企業數近70%。

下一步,吉林省食藥監局將在今年上半年培訓的基礎上,對基層從事食品生産許可審查工作的人員繼續進行集中輪訓,確保基層對下放的許可項目“接得住”。同時,對已下放的食品許可工作開展督導檢查,對許可和證後監管中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特別是失職、瀆職、濫用職權等違法違紀行為,將依法嚴肅處理,堅決杜絕違法審批、越權審批、超時審批。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070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