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京冀兩地科技創新初步達成17個合作項目

2016年06月17日 09:49: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莊6月17日電(記者齊雷傑)由北京和河北兩地科協共同組織的“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創新發展行動”,近日在河北廊坊市正式啟動。北京市科協委員、科技社團負責人和有意向的科技工作者將赴河北11個地市開展需求調研、項目對接和科技成果轉化工作,促進京冀兩地科技創新合作。

  “首都科技工作者助力河北(廊坊)創新發展活動對接大會”,是這一行動在河北的首場對接活動,京冀兩地科研院所專家學者、科技社團專家、相關學會(協會)負責人和企業家200余人參會。

  經對接洽談,京冀兩地企業共達成17個初步合作意向。潤澤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北京智慧財産權研究會、廊坊愛德堡醫院與北京醫學獎勵基金會、廊坊大華夏神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與北京農學會、稼圃麟(廊坊)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北京蔬菜學會分別就智慧財産權認證服務、糖尿病外科治療、現代農業技術推廣應用、蔬菜種植技術等簽訂合作意向書。

  北京市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林説,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過程中,北京市科協將發揮學科齊全、人才薈萃、專業密集優勢,圍繞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依托京冀科技成果轉化平臺和北京科技資源優勢,以河北各地産業發展實際需求為導向,實現北京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等資源與河北科技創新需求有效對接。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深入推進,三地科技創新合作日益深化。河北將推動北京科技資源、人才資源和産業項目與河北精準對接,吸引北京創新成果在河北孵化轉化,實現科技資源共用,把北京科技優勢、資源優勢、人才優勢轉變成河北的發展優勢和産業優勢。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