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談

2016年06月03日 20:10:16 來源: 新華社

習近平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談
雙方同意共同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楊依軍)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人民大會堂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鞏固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習近平指出,中柬是情同手足的好鄰居,也是肝膽相照的好朋友。西哈努克太皇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締造並精心培育的中柬友誼日益深入人心,成為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國王陛下繼承太皇陛下對華友好事業,長期致力于弘揚中柬傳統友誼,我們對此予以高度評價。中方珍視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誼,高度重視發展對柬埔寨關係,支援柬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習近平強調,中柬應當保持密切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希望兩國領導人繼續像走親戚一樣常來常往。兩國政府、政黨、議會、地方省市要加強交往,推動中柬關係實現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發展。雙方要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要加緊對接各自發展戰略,加緊商簽共建“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文件,落實好産能和投資合作諒解備忘錄,爭取實現早期收獲。要加快推進農業水利、基礎設施建設、資訊通信等領域合作,幫助柬埔寨加快發展,讓柬埔寨民眾從兩國合作中得到更多實惠。雙方要在現有基礎上,用好兩國執法安全等部門合作機制,共同維護兩國各自穩定。雙方要擴大人文交流,活躍民間交往,要加強在教育文化、旅遊衛生等方面合作,加強兩國青年一代友好交往,增進兩國人民友好感情,夯實中柬關係社會基礎。雙方要密切多邊配合,加強相互支援。中方願同柬方在東亞合作、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等多邊場合加強溝通和協調,維護兩國和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西哈莫尼表示,中國是柬埔寨偉大朋友。柬方高度評價並將繼續推進由西哈努克太皇同中國幾代領導人培育起來的柬中傳統友誼和團結,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援和幫助。我讚同習主席關于深化柬中關係的主張,柬方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西哈莫尼舉行歡迎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海峰等出席。

……………………………………………………………………………………

  ·新聞人物: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6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舉行會談。這是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西哈莫尼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6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談
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人民大會堂同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鞏固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