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劉雲山到會祝賀並代表黨中央致祝詞

    2016年05月31日 18:46: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楊維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3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到會祝賀,代表黨中央作了題為《科技工作者要爭做創新發展的時代先鋒》的祝詞。

      劉雲山在祝詞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科技創新在人類社會進步中的重要地位,係統闡述推進我國科技創新的戰略目標、重點任務和基本要求,發出建設創新型國家、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有力號召,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我國科技事業跨越發展指明瞭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用講話精神指導科技創新和科協工作實踐。

      劉雲山説,中國科協八大以來,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科技創新和經濟建設,取得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人民群眾作出突出貢獻。中國科協和各級科協組織切實履行自身職能,在引領服務科技工作者、助力創新驅動發展、提升全民科學素質、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決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劉雲山強調,廣大科技工作者要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聚焦黨和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部署,勇于攀登科技發展高峰,秉持求真求實的科學精神,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實踐中建功立業。科協組織要牢牢把握科協事業發展的正確方向,提高聯繫服務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水準,持之以恒促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有力有序推進科協組織改革創新,發揮好在推動科技進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獨特作用。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科協工作的領導,關心關愛科技人才,加大政策支援和保障力度,為推進科技創新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分別代表科技界和人民團體致賀詞。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國科學院院士施一公宣讀了《關于在科技工作者中開展“創新爭先行動”的倡議》。

      中國科協主席、大會主席團主席韓啟德主持會議,代表第八屆全國委員會作工作報告,總結回顧過去五年科協工作,對今後五年科協工作提出建議。

      劉延東、劉奇葆、李源潮、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趙洪祝、陳昌智、劉曉峰和路甬祥、陳至立、王志珍、張陽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負責同志,在京中國科協歷屆負責同志,中國科協九大會議代表和首都科技界代表等參加會議。

    5月31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到會祝賀,代表黨中央作題為《科技工作者要爭做創新發展的時代先鋒》的祝詞。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5月31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到會祝賀,代表黨中央作題為《科技工作者要爭做創新發展的時代先鋒》的祝詞。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責任編輯: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劉雲山到會祝賀並代表黨中央致祝詞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3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1896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