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今年底全國百余城市將實現“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2016年05月26日 16:47: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交通運輸部26日表示,到今年底將實現100個以上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26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截至5月,已有196個城市提交了“交通一卡通”密鑰申請,174個城市獲得正式批復。其中,35個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區公交線路改造;南京已實現公交、地鐵、輪渡、計程車、公共自行車、有軌電車等多種交通方式的覆蓋。

  劉鵬飛表示,目前,交通運輸部以省會城市和經濟發達的城市為核心,進一步加強了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長江中遊城市群、東北三省、成渝等重點區域推進工作,加快了各地的技術升級改造速度。下一步,將完善“交通一卡通”運營管理體系和安全體係。同時加強“交通一卡通”在移動支付方面産品的創新,提升“交通一卡通”相關産品的多樣化,以更好地滿足國人多樣化的出行需求。

  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4月底,京津冀三地累計發行互聯互通卡3萬余張,其中北京發行1.2萬張。

  劉鵬飛透露,北京已實現139條地面公交線路與天津、河北試點城市重點公交線路的互聯互通試運作,北京計劃今年底前完成全部公交線路的升級改造,到明年11月底前完成軌道交通係統的升級改造,初步具備互通條件。天津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區全部公交線路和地鐵6號線的升級改造工作。河北省計劃今年10月底前實現全省11個設區市的互聯互通。(記者 周音)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18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