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視察駐黑龍江基層部隊

2016年05月26日 20:15:57 來源: 新華社

習近平在視察駐黑龍江基層部隊時強調

圍繞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新華社哈爾濱5月26日電(記者李宣良、王天德)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24日、25日親切看望慰問駐黑龍江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廣大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強調,基層是部隊建設和戰鬥力的基礎,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需要廣大基層官兵共同努力,要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初夏時節,廣袤的龍江大地花繁林秀、江闊風清。位于黑龍江、烏蘇裏江交匯處的撫遠三角洲,地處我國的最東端。24日上午11時許,習近平來到駐守在黑瞎子島上的黑龍江省軍區邊防某團10連,看望連隊官兵,同大家合影留念。對基層官兵,習近平一直牽挂在心。這次在黑龍江調研,盡管日程安排很緊,習近平還是專門抽出時間來到邊防一線。

  習近平勉勵官兵堅持抓好黨的理論武裝,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爭做“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堅持以執勤訓練為中心,培養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堅持發揚改革創新精神,增強連隊發展內生動力和活力;堅持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嚴格部隊管理,確保部隊安全穩定。

  隨後,習近平步行前往東極哨所。該哨所被譽為“東方第一哨”,是每天最早把太陽迎進祖國的地方。習近平登上30米高的哨樓,察看執勤設施,詢問執勤情況,同正在執勤的哨兵交談。哨兵劉威自豪地説,駐守在祖國的最東方,很神聖,請主席放心,我們一定為祖國站好崗、放好哨。看到哨兵們精神飽滿、勁頭十足,習近平十分欣慰,他在觀察情況綜合登記本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並同兩名哨兵合影,對他們説,黨中央和中央軍委一直惦念著你們,大家辛苦了。

  離開哨所,習近平來到連隊勤務指揮室,聽取連隊建設和執行任務情況介紹。得知連隊建設信息化程度較高,執勤、巡邏設施齊全,官兵冒嚴寒、戰風雪、抗洪災、鬥蚊蟲,有效完成了各項任務,習近平十分高興。他叮囑大家發揚以島為家、艱苦創業精神,忠誠履行戍邊職責。

  戰士們睡覺冷不冷?能不能洗上熱水澡?連隊夥食怎麼樣?習近平對基層官兵生活十分關心。他走進戰士宿舍,邊看邊問。在連隊思想政治教育展板前,習近平聽取了改革強軍主題教育活動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聽到連隊黨員作用發揮明顯,習近平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再立新功。

  習近平強調,各級要把基層官兵放在心上,傾聽官兵呼聲,回應官兵期盼。要適應新的領導指揮體制,改進抓基層的工作機制和方式,使各項工作接地氣、暖人心。官兵們表示,一定牢記重托、不辱使命,以實際行動回報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關愛。

  25日上午,習近平在哈爾濱接見駐黑龍江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和作戰團單位主官,同大家合影留念。

  范長龍和宋普選、褚益民等參加有關活動。

5月24日、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看望慰問駐黑龍江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廣大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5月24日,習近平視察駐黑瞎子島邊防某團10連,了解連隊建設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5月24日、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看望慰問駐黑龍江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廣大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5月25日,習近平在哈爾濱接見駐黑龍江部隊師以上領導幹部和作戰團單位主官。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責任編輯: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視察駐黑龍江基層部隊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月24日、25日親切看望慰問駐黑龍江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廣大官兵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強調,基層是部隊建設和戰鬥力的基礎,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需要廣大基層官兵共同努力,要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