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共築中國夢—網界青年責任與擔當”係列談】網絡時代閃耀青春

2016年05月18日 12:44:50 來源: 中國青年網

  在中央網信辦、共青團中央聯合舉辦的“網界青年共築中國夢”主題座談會上,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周長奎與來自30余家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北京屬地商業網站黨團工作負責同志及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並對行業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當前我們正處在一個變化且復雜的時代,面對各種思潮的激蕩和碰撞,各種社會現象紛至遝來。正因為如此,網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網上的各種聲音良莠不齊、魚龍混雜,網絡評論員面臨更多的機遇和挑戰。對于筆者個人來説,我認為如何擔當歷史使命與責任,如何在網絡潮流中發出主流正面聲音,都顯得尤為重要和必須。

  作為評論員,應該秉持看得到大局、大勢的理念和態度,如此才能聽得見責任的召喚,才能培養出擔當的品性,並成為青春的習慣,最後才能走到更遠。網絡時代中,各種聲音和觀點交織在一起,正如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如何打好這場戰爭,正是時代對青年評論員提出的更高要求。面對網絡時代洪流,評論員們就需要承載起自身、社會乃至國家、民族的夢想與未來,用自己的行動為中國夢想的實現注入動力源泉。

  一個網絡評論員,就應該秉持應有的擔當精神和氣質,用自己的肩膀擎起責任和良知。擔當就是承擔責任,對于青年評論員來説,甘于奉獻、勇于進取,正是擔當使命的重要內容。每一名網絡評論員都有自己的際遇和機緣,都要在自己所處的時代條件下去幹事創業、勇于付出,秉持正確的認知和理念,不斷成就更加光鮮的事業。習近平總書記曾經説過,“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網絡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不難看出,當前網絡評論工作非常重要,網絡平臺上的評論工作所傳遞出的正能量,必然會成為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

  在“互聯網+”時代中,我們的工作、生活、學習都跟網絡緊密結合在一起,每個人都成為了網絡社會中的一員。尤其是對于從事互聯網工作的青年人來説,每天都需要與互聯網緊密聯繫在一起,用自己的行動來推動工作更好開展。對于每一位網界青年來説,只有讓網絡空間風清氣正,才能塑造更加和諧健康有序的網絡生態環境。因此,從自身做起,積極有效發聲,傳遞正確價值導向,應成為網界青年的自覺行動。

  結合工作實際,筆者深深感受到了網絡空間評論工作的重要價值和意義。時事評論員不能成為時代的“憤青”,而是應該做到客觀理智,用事實和依據來陳述社會現象,站在公正客觀的角度,撰寫評論文章。唯有如此,才能讓網界青年在時代發展中閃耀青春之光,才能為“網絡強國”的發展和進步貢獻出更多的力量,讓有擔當的網界青年成為實現中國夢的堅實力量。(劉建國)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89937951